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清朗网络美好生活 第二届余杭区网络文化节开幕

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3日讯(通讯员 贺文清 费彪)清朗网络,美好生活。今天,第二届余杭区网络文化节在梦想小镇开幕,余杭区网络界各领域重点企业、自媒体和网络达人代表共200人参加。

  据了解,本届网络文化节,余杭区将陆续组织网民与互联网老总一同玩游戏,参与“创智互联”主题游园及特色沙龙,推出全区网红打卡点,举办网络微视频大赛,网络点赞“榜样余杭人”、年度政务发布/民间自媒体网络正能量和“温暖余杭网络故事”,将寓教于乐的网络素养“嘉年华“闯关游戏送入校园,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参与,打造一场全民共享的网络盛会。

  其实,余杭互联网发展有着强大活力。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余杭信息经济增加值达到了885.2亿元,增长21.2%,占GDP比重达到57.2%,总量和增速占全市第一。余杭网络文化同样也有着先天的优良基因,并正在高速发展。

  回顾2018年,《感动!余杭82岁老教师重温60年前上的第一课!当年班上的32位同学都赶来了!》、《惊呆!余杭13岁小孩,竟被意大利神秘富豪相中!坐拥5座博物馆,名画无数》……这些让人动容的“美好网事”,都是这个互联网新时代最忠实的见证者。

  瓶窑一对成就优秀的姐妹刚刚完成大考却遭遇父亲病倒,一度让大量市民的善意通过网络沸腾;“身残志坚”的外卖小哥经本地新媒体报道后,更是登上了《人民日报》等中央级媒体。

  此外,本届网络文化节还提出“清朗网络 美好生活”倡议,希望广大网民拥抱网络创意、遵守网络文明、重视网络安全、坚守网络诚信,一同参与网络治理,成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更具生机和活力。


相关稿件
· 厉害了!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再添大型智能制造生产基地
· 杭州余杭建设机器人产业园 潘云鹤甘中学来站台
· 一年进位48名 杭州余杭开发区首进国家级开发区百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