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数贸会”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与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一同列入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

  3月11日,第三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第三届数贸会拟于2024年9月25日至29日在杭州大会展中心举办。今后,数贸会的举办时间将固定在9月最后一周,而杭州大会展中心也将成为数贸会的永久落户地。

  作为中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展会,第三届数贸会围绕“新亮点、新发展、新机遇、新引擎、新动能”的“五个新”要求,将迎来哪些新变化?

  首先,展馆设置更优化。

  在延续第二届数贸会高水准、高规格的同时,第三届数贸会首次与西班牙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香港创科展等8个全球知名展会战略合作,实现双向赋能。

  杭州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第三届数贸会以展览展示、产业互动、特色活动三个板块和数贸在线平台为核心内容,整体展会面积将达15万平方米,共设置1个综合馆和丝路电商、人工智能、数智出行、智慧城市、数字文娱、数字医疗、数据与金融和消费电子等8个特色产业馆。

  其次,产业对接将更深化。

  第三届数贸会将邀请一批国际组织和国际友城,发布一批权威性报告、前瞻性榜单和高标准经贸规则,推动一批制度型突破,举办一批国际高端交流活动。

  例如,举办福布斯中国对话、数据要素治理与市场化、高标准经贸规则视野下数字自贸区等30场以上国际高端交流;设置数字医疗、人工智能、航空物流、数字服务贸易等8大类产业对接活动,努力促成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达成合作。

  还有,互动体验将更强化。

  比如,线上端,创新数字化展陈方式,丰富“数贸在线”平台数字权益,引入数字人、数字分身新场景;线下端,全力办好数贸之夜,实现数贸会可看、可感、可玩、可得。

  推介会现场,记者了解到,如果企业提前确认参展,还能享受到优惠。第三届数贸会将采用市场化模式运营,并依据不同企业对象、不同时间节点,提供不同力度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提前确定展位,鼓励头部企业参展。

  当前,连续在杭举办了两届的数贸会正成为引领全球数字贸易发展的风向标。第三届数贸会还将携手东浩兰生、汉诺威、柯莱睿、明日城市等全球知名企业,在招商招展(组展)、采购商及专业观众组织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截至目前,本届数贸会已吸引首批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集团、泰尔茂、阿斯利康、中国农业银行、亚马逊等50余家中外顶级企业确认参展。

  “今年值得期待!”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潘新春说:“去年,阿里巴巴启动组织变革,今年将以全新的面貌参与数贸会。同时,阿里正转向涉猎人工智能领域,以人工智能驱动数字贸易发展,为浙江引领全球数字贸易发展贡献一份浙企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