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年进位48名 杭州余杭开发区首进国家级开发区百强

余杭开发区鸟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陶玲燕)5月17日,记者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余杭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在商务部公布的最新国家级开发区排名中,余杭开发区综合排名77位,比去年上升48个名次。

  据介绍,此次综合考评以2016年成绩位依据,分为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5个大类考核指标。“从评价结果通知书看,我们有25项指标优于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平均水平。”余杭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余杭开发区企业老板集团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余杭开发区成立于1993年,规划总面积 109.2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约76.94平方公里。发展至今,余杭开发区已成为杭州市工业经济主平台和城东智造大走廊的重要环节,是余杭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主阵地。

  这几年来,余杭开发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来布局产业,明确了“5×1”的特色产业体系,即主导发展智能装备、健康医疗、绿色环保、布艺家纺和现代服务业5大主导产业,辅以“互联网+”的发展模式。

位于余杭开发区的中以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

  “之所以能够一年前进48位,关键在于这几年我们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余杭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省药学会创新驿站等平台的建设,美国、英国、加拿大等科技人才驿站的建立,各类孵化器、加速器等创新载体建设,让开发区的创新更具活力。

  2017年,余杭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8亿元,规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四上企业”工贸总收入达2150亿元。

  余杭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余杭开发区将继续以实体经济为主导,以双招双引为抓手,以智能制造为龙头,加强精细化管理,努力将开发区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的产业新城。

相关稿件
·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来啦!
· 厉害了!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再添大型智能制造生产基地
·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她•驿站”挂牌成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