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来啦!
2018年重点工程“任务清单”同步出炉

  2018年,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的好消息接连传来:

  在开发区西部的科创教育核心区,2018年要拟建一所国际学校;老百姓记挂的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已上马,北沙路、绿州路、昌达路等站点也将同步建设;东湖路、星河路沿线及80余幢高层住宅、上环桥公园、皇国山公园、湖东绿廊等区域,新一批的亮灯工程即将启动,为开发区的“颜值”加分;开发区的老城区也有“福”了,今年开发区将对北沙路以南、东到红丰路、西至荷禹路的老片区实施有机更新……

  日前,《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2017——2035)》获杭州市政府批复同意实施。根据这份总体规划“大纲”,开发区已列出了一批2018年重点工程“任务清单”。今后,这里将打造成中国制造2025先行区、长三角一流科创新区、杭州都市品质新区。

  作为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上的重要一极,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已成为杭州市产业金三角中的一员。从这次的《总体规划》来看开发区,北依京杭大运河,东临运河二通道等水系,西靠丁山湖、超山,南有横山、临平山,总规划面积达76.94平方公里。

  依托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开发区有了更宽敞的空间网络,目的是要构建“一心三核七区、四面山水”的整体空间结构(研究范围含运河街道)。其中,“一心”为依托荷禹路、禾丰港,将形成开发区公共中心,涵盖了中心生活区和生产性服务中心区;“三核”为科创教育核心、生活居住服务核心和产业服务核心三大区域;“七区”则根据开发区现有产业集聚特征及未来发展趋势,规划了智能制造、绿色环保、生物医药、物流仓储和传统产业提升5个产业区和南部居住与配套服务区、西部科教与配套服务区2个居住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体规划“大纲”的基础之上,开发区中心城市设计也即将面世。以荷禹路为中轴,建设体育中心、文化中心、国际医院等多个城市功能设施,形成集公共管理、商业商务、科技创新、品质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度复合、花园式、生态型开发区公共中心区。

  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总体规划》,2018年开发区将继续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力度,全年安排续建新建项目34个,计划完成投资25.8亿元,全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产业新城。

相关稿件
·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智能制造产业新高地
· 设立30亿元基金聚焦产业发展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布局健康医疗
·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跻身“国字号”循环化改造园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