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权威发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发布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榜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9日讯(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王思思)4月28日,第五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现场发布了《2021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

  这份榜单由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创投专委会、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联合微链共同发布,梳理了杭州地区估值超10亿美金的独角兽企业以及估值超1亿美金的准独角兽企业,数据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31日。

  据悉,这是杭州第五年发布这类榜单。今年,“独角兽”企业共有37家上榜,“准独角兽”企业有209家上榜。相较去年,独角兽企业数量增加6家,准独角兽企业数量增加67家。其中,准独角兽企业首次超过200家。

  这些企业主要集中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先进制造、医疗健康、企业服务、科技金融、文娱体育、教育、旅游、本地生活、汽车交通等领域。

  独角兽企业榜单中,电子商务、汽车交通领域企业数量最多,均为6家;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和医疗健康领域企业各有4家;本地生活、文化娱乐体育和科技金融企业各有3家。

  和去年的独角兽榜单相比,有1家独角兽企业——“涂鸦智能”,已于今年3月在纽交所敲钟上市,从这份榜单上毕业。

  另外,今年还新增了7家独角兽企业,包括薇娅所属的内容直播电商公司谦寻、专注集成电路芯片的芯迈半导体、深耕汽车智能化与网联化的亿咖通、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服务的智云健康、半导体集成电路生产商中欣晶圆、互联网健身平台乐刻运动、美术生学习交流软件美术宝1对1。

  而在多达209家的准独角兽企业榜单中,大多准独角兽企业分布在医疗健康领域,数量达47家,占比超过五分之一。企业服务领域和电子商务领域紧随其后,分别是39家和23家,反映出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的双重繁荣。

  【浙江新闻+】

相关稿件
· 滨江区委书记给企业送匾 为何折射数字化改革新气象
· 两家企业同日上市 杭州西湖区上市企业增至27家
· 免费提供1亿杯 杭州本土企业为杭州亚运会独家供应咖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