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余杭建设机器人产业园 潘云鹤甘中学来站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8月8日,2018杭州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杭州(余杭)机器人产业园正式启动开园。

  在启动仪式现场,5个机器人战略合作项目签约入驻。

  杭州以勒上云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蕙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都是从事工业机器人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启迪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将会在提供经验资源、招商引资、孵化投资等方面产生作用。

  签约后,四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董事长、复旦大学机器人学院院长甘中学,浙商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主席、巨星集团董事长仇建平,《硅谷百年史》作者皮埃罗·斯加鲁菲,围绕机器人发展机遇、应用、未来趋势等方面展开了主题演讲。

  现场还有智能机器人产业体验展,二十多家国内知名机器人企业前来参展,向参观者展示了各种模样、各种用途的机器人。

  一个会做奶茶的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在主动询问顾客想喝什么后,机器人还会细致地询问是否需要加糖加冰,一分钟就能做好一杯香飘四溢的奶茶。顾客还可以通过3D打印,把自己想要的图像变成奶茶上的拉花。

  这个机器人由杭州黑石机器人公司研发。该公司已经在杭州开了第一家体验店。

  刚刚签约的立镖机器人公司,其研发的物流自动化分拣机器人“小黄人”也出现在了现场。这个机器人发明团队是做丝袜机起家的,起步时只有6个人。2016年3月投入市场以来,立镖分拣机器人已经迭代了4次,投入市场4000台。

  今年,立镖机器人为盒马鲜生开发了送餐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在收到指令后会到特定窗口取餐,再送到顾客桌前。

相关稿件
· 余杭又多一个院士工作站 主打早期癌症筛查
· 余杭面向全球面试政府雇员 明星“阿汤哥”也来应聘
· 拥有8条轨道线路!余杭分区规划公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