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杭州园林作品再获大奖。

  潮新闻获悉,2024年香港花卉展览将于3月15日至24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联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组织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技术力量赴港参展。经评比,杭州参展作品“最杭州 醉西湖”获最具特色(园林景点)大奖。

  “最杭州 醉西湖”以《西湖志》书页作经纬,采用插花、绿雕及花境配置等多元手法,勾勒出著名的西湖十景,呈现了“人间天堂”的湖山之胜、人文之韵。

  由于植入了灯光设计,三潭印月、苏堤春晓、花港观鱼等景观在夜晚显得分外璀璨,让维多利亚港的夜色更加迷人。作品还特意布设了体验区,方便游客近距离观赏,沉浸式打卡拍照。

  作品在选材上也特别考究,以花型灵动的香彩雀为主题花卉,杜鹃、茶梅、臭牡丹、蝟实等香港本土品种作为花境点缀,与千里转运而来、带着江南春意的垂柳、碧桃、细竹等姿色融合,相互映衬,绘制出“杭港一家亲”的和美画卷。

相关稿件
· “水墨淡彩”的亚运夜景即将亮相 钱塘江西湖运河更美了
· 今年西湖荷花第一朵花苞迟到了 但绝美睡莲已盛放
· 杭州西湖:绿色环保迎亚运 垃圾分类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