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搜一搜就会分!杭州生活垃圾“分类小助手”今日启用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章忻 编辑 王佳 通讯员 陈金辉)9月20日上午,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联合市审管办、市金投集团举行的“给垃圾找个家、让分类更细致”活动上获悉,杭州市城管局依托杭州办事服务APP,推出了一款“垃圾分类”小助手,今天起正式启用。

  据了解,此次在杭州办事服务APP上推出的“垃圾分类”小助手,旨在方便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快速识别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的种类,并指引大家将垃圾正确投放到指定的分类垃圾桶内。

  “杭州办事服务APP具有覆盖面广、便民功能多、市民利用率高等特点,此次推出的‘垃圾分类’小助手,不仅可以帮助市民群众解答垃圾如何分、怎么投的难题,还能有效促进垃圾源头减量。”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如何在小助手上查询垃圾分类?

  记者了解到,市民需要先下载和注册“杭州办事服务APP",点击进入“垃圾分类”功能栏,垃圾分类指南就会显示各种垃圾归属于哪一大类。你也可以在“垃圾名称搜搜”功能栏中输入垃圾名称进行查询,该功能支持文字和语音两种查询方式。

  据悉,目前已导入“垃圾分类”小助手数据库的生活垃圾细分类别仅2000多类,而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细分类别尚未穷尽。那么在小助手中,查不到又该怎么办?

  市民可编辑“垃圾分类+垃圾词汇+电话号码”内容,通过APP首页点击“我要咨询”发送至APP客服,或者关注“杭州办事服务”微信公众号,发送至微信公众号后台。之后,将有垃圾分类专业人士定期对无法查到的词汇进行筛选,并作垃圾分类指引,从而不断丰富“垃圾分类”小助手的数据库。

  同时,杭州市城管局将对参与互动的市民群众予以鼓励,每月从被收录词汇最多的参与者中,评选并颁发“月度之星”奖若干名,每人将获得面值100元的市民卡充值卡一张。

相关稿件
· 政府部门接力服务 杭钻“钻”出垃圾分类大生意
· 被这首垃圾分类杭州话“神曲”刷屏!杭州人听完都笑了
· 晒“拳头产品”也“红脸出汗” 上城垃圾分类打“擂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