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离乡不离党 江西鄱阳党员在杭州有了“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张砚春 赵婷)还记得那个在杭州外来务工人员中大名鼎鼎的“七叔”吗?江苏灌南驻杭流动党委书记邵中国,被人称作“打工书记”,在杭州一呆就是二十年,为来杭打工的老家人做“娘家”,为灌南劳务”在杭州打下了不错的口碑。

  如今,又一个“离乡不离党”的流动党委成立了:6月12日上午,江西省鄱阳县驻杭流动党员党委在杭州石桥街道正式成立。

  记者从石桥街道了解到,鄱阳在杭州有约10万务工人员,主要就职于建筑,装饰,互联网,服装,餐饮,家俱等行业,而杭州鄱阳商会就位于石桥。在多次沟通中,石桥街道发现鄱阳商会一直在牵头进行在杭鄱阳党员的组织生活,随后和鄱阳县委进行了沟通,大家一拍即合,就有了这次“结亲”。

  “有了这个流动党员党委,我们就多了一份归属感,做事也更有干劲了。” 鄱阳县驻杭流动党员党委书记、杭州鄱阳商会的会长王运佐告诉记者,流动党委成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让全杭州的鄱阳党员“归队”,“据我们初步摸底,鄱阳县在杭的党员大约有230人左右,主要从事建筑,装饰,互联网,服装,餐饮,家俱等。我们党委成立后,首先就要把他们聚拢到一起。”

  未来,流动党委会发挥什么作用?“一是希望强化党建、管理、资源‘三个联动’,真正实现‘离乡千里有组织,工作学习两不误’,使流动党员组织建设有依靠。二是明确属地‘大发展’、能力‘传帮带’、乡友‘解困惑’三项举措,使流动党员驻地服务有方向。三是树立家乡‘宣传员’、招商引资‘联络员’、返乡创业‘领航员’‘三员导向’,使流动党员反哺家乡有作为。”鄱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磊说。

  鄱阳县驻杭流动党员党委成立当天,王运佐就代表党委认领了石桥街道的“红色燎原—结对扶贫”项目,“我们流动党员党委中企业家比较多,我们准备牵头募资,为结对的黔东南黎平县山区的学校提供爱心课桌椅200套,通过东西部结对扶贫,传递红色爱心,改善黎平县贫困孩子们的学习条件。”对驻杭流动党员党委成立后的第一个共建项目,他信心满满,“通过党员带头奉献,把我们流动党员党委的旗帜竖起来!”

相关稿件
· 桐庐澄清不实信访举报为党员干部撑腰
· 杭州江干向青年党员发放“初心存折”
· 桐庐收到56份澄清申请 共为53名党员、干部澄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