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庐收到56份澄清申请 共为53名党员、干部澄清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张海兵)4月8日下午两点,桐庐县富春江小学校长钟利民早早地等在了行政楼前。前一天,他接到桐庐县纪委打来的电话,“钟校长,关于你的信访举报我们已经查清,情况不属实。我们想去学校召开一个信访答复会,为你澄清不实举报!”

  钟利民站在树下,回忆起过去的一周。从4月1日得知自己被举报,4月2日坐进谈话室,搜肠刮肚也想不明白自己到底犯了什么错,到如今纪委为自己举办澄清答复会,他算是度过了人生中最“纠结”的一个星期。

  今年3月20日,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接到桐庐县纪委转来的信访件,主要反映了钟利民“上班时间发红包,喜欢以发红包的方式收买人心”“收富春江小学德育主任吴某200元红包”的问题。

  半个月来,调查组经查阅相关工作群并找相关人员谈话了解到,以上问题均不属实。

  “今年1月12日,富春江小学芝厦校区负责人吴群建邀请钟利民等7人到家中就餐。钟利民等7人考虑吴群建家中新房刚建成,大家商量每人凑200元给他自行购买物品。钱由钟利民统一先行垫付,吴某后来的转账正是归还钟利民垫付的钱款……”

  随着调查组将证据一一摆出,钟利民绷紧的肩膀渐渐地松了下来。

  “被约谈后我就一直在想,他们有没有答复那个举报人,帮我解释清楚问题?像这种不实的举报,是不是要给我一个说法?前两天,纪委工作人员问我是否愿意递交澄清申请,通过信访答复会进行澄清,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钟利民说。

  4月8日到会的不仅有调查组成员,还有学校的十多位中层干部。“这一次召开澄清不实举报的答复会,我们也曾想过是否要邀请全体教师参与。但考虑到举报的问题本身失实,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我们最后选取了学校的中层干部参会。”现场,桐庐县纪委常委孟潘洁说。

  不实举报应该在什么范围内进行答复和公开?桐庐县纪委也作了充分考虑。

  今年年初,桐庐县专门出台《桐庐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失实澄清工作办法(试行)》,其中明确:符合澄清条件的,承办单位在征求被举报人同意后,可以向县纪委监委提出申请。经县纪委监委联合审查通过后,将视情况以召开会议、书面通报、公开听证等方式予以澄清说明,以此为敢于干事者撑腰鼓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感谢组织,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也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警醒。”钟利民在答复会现场说道。

  下午三点,会议结束。纪委工作人员离开后,钟利民抱着笔记本留在会议室里,长长地舒了口气。正值上课时间,窗外的朗朗书声,此时愈发动听。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桐庐县共收到了56份澄清申请,目前已有53名党员、干部的不实反映问题得到澄清。

  “对诬告陷害、误告错告说‘不’,还清白者清白,彰显了‘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坚决态度。”桐庐县纪委书记张启成表示,经查属错告误告的举报,将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核查情况并提醒教育;对恶意中伤、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的,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为全县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 桐庐澄清不实信访举报为党员干部撑腰
· 走现场 问困难 出实招 桐庐县委常委会开到一线去
· 萧山给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画好“标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