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城东新街道党建联盟成立 用红色纽带助推区域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余玦皓)“一要主动靠前,把党性转化为实际行动;二要调动资源,构建契约式服务机制;三要互联互动,打破壁垒实现共建共享……”

  12月25日下午,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立足街道、扎根本土的党建联盟有很多。那么,东新街道党建联盟有什么特点呢?

  “将党建品牌和街道今后的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会是东新街道党建联盟的最大特点。”东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卉告诉记者,“随着城市的发展、武林新城规划的落地,东新街道正从城北老工业区转型为都市化新城。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激发更强的活力与创造力,抓住更多的发展机遇,东新街道党建联盟应运而生。”

  这条“红色纽带”,又将如何把东新街道的各部门单位“扭合”起来?

  王卉介绍,根据东新街道的区域发展特点,在94家单位成为党建联盟第一批成员的同时,街道还建立了2个党建分联盟。

  武林新城进入大建设时期,东新区块未来将会有一大批项目开工,杭州市建筑企业管理站、下城区住建局两家行业主管单位主导成立了“建管联盟”,用党建来统领建筑业的规范化。

  另一个分联盟则是“才智联盟”。人力资源产业是东新区块的传统强势产业,这个由下城区人社局主导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党建分联盟,将力推“党管人才”落地,引领行业的健康发展。

  此外,党建联盟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统筹——激发联盟单位、行业分联盟的辐射带动和党建示范引领效应,鼓励各单位、各行业统筹整合资源人脉,共同发展。

  “今后,联盟单位和分联盟的数量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增加。”王卉说,“东新街道党建联盟还将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方面加以完善和充实,进一步发挥联盟的战斗堡垒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实现区域内基层党组织的资源共享、凝聚发展。”

相关稿件
· 变“灌输式”为“融入式” 西湖区西穆坞社区有小小党建“学习角”
· 运河城市驿站你去过了吗? 拱墅打造家门口的党建基地
· 余杭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城市基层治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