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变“灌输式”为“融入式” 西湖区西穆坞社区有小小党建“学习角”

图片1.pn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1日讯(通讯员 诸敏芳 包俊玲)“恭喜汤大伯,您是第一个通关答对题目的!”63岁的汤大伯开心的接过工作人员颁发的奖状。

  今天,记者从西湖区留下街道获悉,西穆坞社区不仅新建了3个党建学习角,还开展党建小知识问答比赛,把看似生硬枯燥的党建知识,用一种更柔软贴近的方式传递给党员群众,变“灌输式”为“融入式”。

  汤大伯平时就关注新闻热点,热衷学习党史知识,这次学习角的位置建立在玉屏居小区的中心位置,立即吸引了汤大伯这些老党员的兴趣,成了群众家门口党建教育“微阵地”。

  大家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系统地学习“两学一做”等党建知识,并且热烈讨论问答题,浓厚的学习氛围有效激发了群众关心、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党建角成为室外的党建工作“活地图、活教材、活课堂”。

  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抓好党建阵地建设是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社区虽然只是建立了“小学习角”,但是可以发挥“大阵地”的作用,把党建文化、廉政文化和红色文化融入到党建阵地中,打造一个集学习、观赏和教育的党建阵地,在引领政治方向、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宗旨意识、凝聚党心民心等方面,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稿件
· 西湖区留下街道金鱼井违法收取停车费问题终于解决了
· 西湖区留下街道杨家牌楼社区“党建主题广场”亮相
· 西湖区留下街道文明城市创建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