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公民爱心日启动 这里有99个孩子的微心愿待领取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免费磨剪刀、美容美发、手语小课堂……9月25日,西湖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主办的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100家社会公益组织组成的“百团大展”围着西湖文化广场绕了整整一圈。志愿者、医护人员、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代表共300多人参与了活动,有的为市民维修家电,有的为市民解读法律问题,有的手把手教市民心肺复苏法……

  “我想要一个篮球”“我想送10个月大的妹妹一套新衣服”“我想要一双球鞋”……在广场西侧的微心愿认领区,孩子们的99个小小心愿,正等待有心人来帮他们实现。

  74岁的钟秋敏特地带着孙子,从滨江赶到了西湖文化广场。“我在报纸上看到的,就赶紧过来了。我老伴在世的时候,我们就有这个心愿,想帮助一些孩子。”钟奶奶领取了一个“认字点读笔”的微心愿。“读书很重要,我喜欢爱学习的孩子。明年,我要叫上朋友一起来。”

  据悉,在领取了微心愿后,工作人员会将孩子的地址和电话告诉爱心市民。市民购买相应物品后,可自行邮寄给孩子。

  早上9点多,杭州聋人学校文工团的11位学生以快闪的形式带来了一段精心准备的舞蹈《越努力》。

  今年18岁的戴可远就是其中一名舞者,他已经学习了4年舞蹈。“我最近才去台湾安装了人工耳蜗,想要把音乐听得更清楚。虽然在我的年纪进行这个手术存在一定危险性,但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声音,对我来说都很宝贵。”带上人工耳蜗的戴可远,一边比划一边和记者讲述着。

  “他可是我们学校的‘校草’呢。”带队老师笑着告诉记者,这次舞蹈想要向大家展现的是聋哑孩子虽然在听说能力上和常人有所不同,但他们和大家一样,热爱音乐,舞跳得很好。

  在广场北侧,还有一间手语课堂小教室,来自杭州市残联的手语老师毛董莱正在耐心地教大家。“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手语里也有方言,有人比的是上海手语,有人比的是杭州手语……我教给大家的是国家通用手语表达,相当于手语里的‘普通话’。”

  王先生是杭州地铁的站务工作人员,这次是专程抽空来学习一些简单的手语的。“我的工作每天都和人们有直接接触,我希望学习一些手语,以后可以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除了现场服务展示活动外,杭州市部分社区、学校、景区、主要街道等公共场所还设置了捐赠点,鼓励大家踊跃捐款捐书,为全市特殊未成年人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在杭州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公民爱心日”基金,资助贫困儿童,满足他们的微心愿。

相关稿件
· 美院学生爱心大改造 41年的凉茶摊有了新模样
· 杭州再添151个城管爱心休息点 探索城管驿站新模式
· 哪款“爱心专座”最适合老人?杭州公交等你来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