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哪款“爱心专座”最适合老人?杭州公交等你来选

图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诸杰)9月25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今年重阳节前夕,他们将推出一批“爱心专座”,以供老年人等车休憩使用。

  经过前期摸排和调研,杭州公交集团推出了3款不同的设计方案。这3款“爱心专座”,哪一款最适合老人?对此,杭州公交向市民朋友发起意见征集。

  即日起至9月30日,杭州公交集团将在“杭州公交”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征集广大市民乘客意见,并最终决定投入哪种款式的“爱心专座”(投票渠道见文末)。

  设计方案一:造型传统大方

  整体尺寸:高75cm,长190cm,宽48cm,材料为不锈钢框架,香槟色金属氟碳漆,菠萝格防腐木座面和靠背。

  造型传统,富有亲和力,色彩明亮、大方,整体视觉结构比较敦实,靠背和扶手设计都比较人性化,适合在老年人活动较多的街区使用。 

  设计方案二:加宽扶手和靠背

  整体尺寸:高75cm,长190cm,宽52cm,不锈钢框架,墨绿色氟碳漆,菠萝格防腐木座面和靠背。

  整个造型稳重、协调,两侧扶手和靠背上部都有意把设计加宽,让老人使用时有安全感。色彩搭配上既有休闲感,又能和现有街道的公交车站环境整体协调。

  方案三:不失现代都市感

  整体尺寸:高76cm,长180cm,宽45cm,不锈钢框架,香槟色金属氟碳漆,菠萝格防腐木座面和靠背。

  造型优雅、稳重,线条流畅,既富有亲和力又不失现代都市感,两侧的扶手为老人的起坐提供方便。

  整体设计与杭州现有的公交车站造型相协调,适合设置在现有公交亭的两侧。

  【浙江新闻+】

  “爱心专座”投票渠道

  “杭州公交”官方微信投票页面二维码。

  “杭州公交”官方微博投票页面二维码。

相关稿件
· 送孩子上学不怕堵车 杭州开通公交“家校通专线”
· 杭州最“智能”、最“精准”的公交线路诞生了!
· 云栖大会和文博会开幕啦 公交出行攻略送给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