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江干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只干事不干净不行 只干净不干事也不行
江干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下“猛药”

  “我们依照风险程度和发生频率等要素分析,共确定廉政风险点12处。其中,二级风险点6处,涵盖财务管理、组织人事、社区服务业项目申报、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项目、为老服务项目补助审定等领域……”前不久,在江干区民生、文卫条线廉政工作推进会上,江干区民政局长沈建平汇报说。

  由政府部门“一把手”汇报廉政工作,分管副区长布置廉政任务,这样的会议在江干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之前当单位主要领导的时候,还能直接抓廉政,管好干部队伍,现在作为副区长,要靠各部门主动抓,反而让人不踏实。”副区长朱君说,他专门召集开会,就是希望自己分管的部门不仅有温度,还要有尺度,都能勤政廉洁,不出事。

  这是今年江干区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江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区委书记带头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区领导率先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年初,区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区委常委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区委书记一一现场点评。此外,在各街道、区直属部门党委、党组向区委、区纪委汇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题会议中,如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等常委单位由区委常委亲自汇报。“包括政府部门‘一把手’专题汇报廉政工作,这是江干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个‘第一次’,是区级层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个又一个实实在在的抓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素说。

  责任如何传导?下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怎么压实?该区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出台“365”闭环机制,即3张清单定责、6项制度督责、5项措施评责。通过一年365天,天天抓,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截至目前,该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累计开展提醒谈话3143人次,通报批评42人次,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2人。

相关稿件
· 杭州江干区通报2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 跨区域经营燃气 江干城管开出11.5万元的罚单
· 虚列员工套取工资 杭州江干一环卫站长被判14年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