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梅香何在?又到一年寒冬 这份杭州赏梅攻略收好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如)又到一年赏梅时。最近,植物园的腊梅、超山的梅花已经悄悄开了……

  其实杭城里赏梅的好去处还有很多,小编为你整理好啦!这份攻略一直到明年3月都能用,快快收藏吧。

  杭州植物园

资料照片

  这个季节,漫步在杭州植物园的灵峰景区里,就能嗅到一股淡淡的幽香。寻香而去,原来是蜡梅园中的先头部队已经静悄悄开放了。而到了一月上旬,灵峰景区的主打品牌——梅花,也将与大家见面。

  花期:12月至翌年3月

  超山

资料照片

  近日,余杭超山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朵梅花!另外,淡粉色的美人梅和红色的红梅也将初放,黄色的蜡梅也迫不及待要“凑个热闹”。秋冬季节的超山用大自然的画笔,为我们画出了一幅五彩斑斓的美丽画卷。

  花期:1月至3月

  乌龟潭景区

资料照片

  乌龟潭景区的“丹心托月”牌坊后,一片盛开的茶梅令人眼前一亮。大片的茶梅绚丽绽放,犹如一个秘密花园,神秘静好。茶梅红的娇艳欲滴、白的清新脱俗,沐浴着阳光,好像自带柔光效果,更显娇艳动人。

  花期:11月初至翌年3月

  西溪湿地

资料照片

  西溪梅花大多在河岸,婉约而灵动。西溪河道曲折迂回,因而形成特别的赏梅方式——“曲水寻梅”,也称“水上探梅”。乘一叶小舟,穿梭于梅雪曲水之间,美好,近在咫尺。

  花期:正月至3月中旬

  浙大华家池校区

资料照片

  浙江大学在杭州有多个校区,其中华家池校区绝对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华家池畔有腊梅和红梅两种,腊梅主要分布在新校门进来的路边,红梅主要在老干部活动楼旁。

  花期:11月中旬至翌年3月

  下沙高教西公园

资料照片

  下沙高教西公园,位于学源街文泽路口。漫步公园,一缕清香袭来,远望见,一支梅花出墙来。那枝头的朵朵梅花,成为了一幅美丽油画。微风飘过,清香四溢,不禁让人沉醉其中。

  花期:12月至翌年3月 

  皋亭山

资料照片

  杭州市皋亭山孝道文化馆旁的梅园是赏梅的好去处,估计2月份时,这里房前屋后都将被梅花包围,何其壮观。

  花期:2月至3月

  千岛湖梅峰群岛

资料照片

  千岛湖梅峰群岛因“梅”得名,因美景而名扬天下。梅峰岛有红梅、绿梅、白梅、蜡梅等梅树近2万株,梅花盛开之际,这里将成为千岛湖赏梅的好去处。

  花期:1月至3月

  (内容综合自杭州发布、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美丽西湖微信公众号等)

相关稿件
· 灵峰探梅入佳境 跟专家学赏梅私方
· 赏梅正当时 杭州超山梅花盛开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