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立案了!禁噪期间 杭州第一起夜间施工案被罚3万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周霞群 钱雅霏)6月5日上午,杭州江干区城管局对一起“未遵守特别禁噪期限制性规定进行夜间建筑施工”的案件进行正式立案,当事人将被罚款3万元。

  这是今年禁噪期间,杭州第一起夜间施工案。

  “和谐中豪未施工。”“滨建未施工。”“天虹中豪未施工。”“安徽置地未施工。” ……这是来自江干城管四季青执法中队微信工作群上的消息。

  6月2日22时开始,中队的夜班执法队员便不断穿梭于辖区20多个工地间进行巡查,确定没有施工情况才离开,再将辖区各工地的施工检查情况在微信群上通报。

  22时25分,当执法队员巡查到钱江路运河东路口时,发现该处有工地正“顶风作案”,工地内灯火通明、现场工人正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

  队员立即取证并上前责令停工整改,后开具相关法律文书,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时到中队接受调查处理。

  就在上一周,执法队员已对辖区所有工地进行禁噪宣传,明确了禁噪期限和相关要求。

  根据《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在中考、高考等特殊期间,市、县(市)人民政府可以对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时间和区域作出限制性规定,并提前七日向社会公告;以及《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9年度中高考等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的相关规定,对该单位从严处罚,罚款3万元。

相关稿件
· 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今起杭州部分时间段禁止建筑施工
· 今年高考作文如何拉分?杭城重高名师拿出压箱底绝活
· 杭州高考考点周边交通攻略来了 交警提醒:切勿鸣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