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高考考点周边交通攻略来了 交警提醒:切勿鸣号

图自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谢晓颖 沈健磊 编辑 王佳)又是一年高考季,2019年高考将在6月8日-9日进行。今年高考期间恰逢端午小长假,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安全、及时、顺利赴考,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高考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以及易堵路段预测、绕行诱导建议,具体来看下!

图自视觉中国

  各考点临时交管措施看仔细

  上城区考点:

  杭四中分校

  杭四中吴山分校:允许考生接送车在延安南路临时停车上下客,紫薇路禁止机动车辆停放。考试结束前,根据交通情况,交警视情对紫薇路的延安南路至劳动路段实施禁止机动车双向通行的措施。

  下城区考点:

  杭州高级中学(贡院校区)、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施家桥校区)、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长德校区)、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

  杭州市高级中学:凤起路学校门口(东向西车道)以及中河路的凤起路至屏风街段各设立一个考生临时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需即停即走,不得停留候客,视情在考点周边路口采取临时疏导分流措施。

  杭十四中:考点门口北侧设立一个考生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辆需即停即走,不得停留候客,视情在考点周边路口采取临时疏导分流措施。

  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施家桥校区):朝晖路商贸职高前允许车辆即停即走,道路两侧禁止车辆停放,如有需求停放至钛合国际停车场;考试期间,考点周边严禁鸣号,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长德校区):在考试前学校门口设置临时下车点,考试结束后在学校门口禁止上下客,在学校道路西侧50米设置临时停车点,上下客,视情况在考点周边路口采取临时疏导分流措施。

  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考点门口回龙庙前设立一个考生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辆需即停即走,不得停留候客,视情在醋坊巷的潮鸣寺巷口采取临时疏导分流措施。

  西湖区考点:

  杭七中、浙大附中(玉泉校区)、杭师大附中(含新疆班)、学军中学(西溪校区)、西湖高中、杭州绿城育华学校、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翠苑校区)、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

  杭七中考点:考点的门口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考生接送车可在环山路两侧辅道临时停放。

  浙大附中:禁止机动车在曙光路停放,考生接送车可在浙大路指定地点临时停放,考生进、出考场高峰时段,曙光路的百合花进口临时实行禁止车辆掉头措施,如遇考点周边道路拥堵,视情在曙光浙大路口疏导分流,机动车辆通过玉古路绕行。

  杭师大附中:振华路的西行路至新纪路的为交通控制区,控制区内7时15分至11时30分、13时15分至17时30分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危险品车通行,考点门口两侧30米内禁止停放机动车,考生接送车可在振华路道路两侧指定地点有序停放。

  学军中学(西溪校区):考点的门口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考生接送车可在散场前30分钟内在文三路道路北面单侧指定地点有序停放。

  西湖高中:学校门口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考生接送车可在西溪路两侧指定地点临时停放。

  杭州绿城育华学校:送考生车辆一律即停即走,不得等候。接考生车辆只允许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在文一西路学校门口至紫金港河桥之间道路两侧单侧临时停放。接送考试大巴车不提供接送场地,自行解决停车。

  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翠苑校区):考点的门口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

  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考点门口两侧30米内禁止停放机动车,考生接送车可在五常港路及蒋墩路东西侧指定地点有序停放。

  拱墅区考点:

  源清中学、杭十一中、杭十四中康桥校区、长征中学、杭州市中策职业职校(霞湾校区)、杭州市交通职业高级中学

  源清中学:学校门口东教路允许两侧单排有序停放,湖州街禁止停放车辆,接送车辆须即下即走,考生进、散场期间禁止货车在东教路通行。

  杭十一中:考点的门口20米范围内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需在交警指定地点的上下车,遇考场周边道路出现拥堵,视情对香积寺路、德苑路、八丈井东路、上塘路采取机动车单向通行措施。

  杭十四中康桥校区:龙腾街的丽水北路至里洋路段、丽水北路的龙腾街至崇杭街段、里洋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允许机动车在里洋路两侧机动车道上单排有序停放。

  长征中学:高考期间,小河路的莫干山路口至赵伍路口段禁止机动车停放,允许考生接送车在赵伍路两侧有序停放,小河路的莫干山路口至赵伍路口段将禁止大型货车通行。

  杭州市中策职业职校(霞湾校区):霞湾路、丽水南路、德胜巷禁止车辆停放,学校门前设置临时上下客点,考生接送车辆即停即走,车辆可停于胜利河美食街停车场。

  杭州市交通职业高级中学:在德胜小区内,考生接送车辆须即停即走,并按小区内部通行线路行驶。

  江干区考点:

  杭九中、夏衍中学、浙江大地附属中学(丁兰辖区)、杭州高级中学(之江校区)

  杭九中:杭九中门前设置临时上下客点,考生家长接送车辆统一停放至欧亚达家具市场地下停车库(太平门直街)。

  夏衍中学:从夏衍中学东侧主车道和辅道交界处至艮山东路明月桥路口段、艮山东路东向西最北侧车道禁止除学生家长接送车外社会车辆通行,非机动车保持在原车道内行驶。考生家长接送车辆可在学校东侧辅道内临时上下客点即停即走,并统一停放至麦德龙超市停车场及新月广场停车场。

  浙江大地附属中学(丁兰辖区):视情(特别是英语听力考试时)对中学周边丁兰路天鹤路口、丁兰临丁路口进行疏导分流。

  杭州高级中学(之江校区):视情(特别是英语听力考试时)对中学周边之江东路潮声路口进行疏导分流措施。

  滨江区考点:

  长河高中、杭二中滨江校区

  长河高中:高考期间,每天7时30分至17时30分,百仁路的滨文路口至西闻线段实施机动车北向南单向通行,西闻线的百仁路至长一村中心路(长一村村委)段实施机动车东向西单向通行,考生接送车机动车可在百仁路两侧非机动车道,途经西闻线与长一村中心路交叉口(长一村委)交通管制点的考生接送车请改从长一村中心路进入到滨文路通行。

  杭二中滨江校区:高考期间,每天9时、15时开始至考试结束,东信大道的六和路口至闻涛路西口禁止2吨以上货车、拖拉机通行,路段中央临时采取隔离措施,禁止机动车左转和调头,考生接送车可在六和路、新和路、西浦路两侧非机动车道指定地点有序停放。

  钱塘新区考点:

  杭四中下沙校区、萧九中

  杭四中下沙校区:高考期间每天上午8时30分至当天高考考试结束,6号大街(23号路至25号路段)、25号路(学正街至6号大街段)禁止1.5吨以上的货车通行,学校门口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考生接送车可在6号路25号路口以东和以南的非机动车道有序停放。

  萧九中:义府大街的义蓬检测站路口至红泉路口段、红泉路的义隆路至塘新线路口段为萧九中高考考点周边道路,高考期间请社会车辆尽量绕道通行,接送考生的车辆,请有序停放于义蓬体育中心东侧停车场、义蓬街道办事处停车场内。

图自视觉中国

  交通出行小贴士

  避开西湖景区通行

  6月7、6月8日,正值端午小长假,杭州市区不实施错峰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但西湖风景区域道路仍将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并将视情实施西湖景区北线灵隐景区单循环、部分路口禁止机动车通行等交通组织措施,送考车辆请提前规划好路线,绕开西湖景区选择市区道路进行通行。

  提前熟悉考点路线

  交警建议考生和家长提前在考前了解、熟悉考点所在地位置,并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尽量选择主干道通行。有的考点名称很相近,但位置完全不同,请考生及家长仔细确认考点,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在事前“踩点”,避免走错考场。

  预留时间提前量

  建议提早出门,预留一定的时间量以应对路上的突发情况,还应注意收听、收看交警部门通过电台、高德即时发布的道路交通信息。同时,如果在赶考途中碰到意外或紧急情况,可就近向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杭州交警指挥中心的咨询电话:85060320。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要避免为赶时间而争道抢行、强行加塞,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反而耽误考生赴考。一旦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坏的追尾、刮蹭事故,请尽量快速处理、撤离现场。

  送考车辆到达后须即停即走

  公安交警部门虽已视情在各考点周边为送考车辆设置了临时停车泊位,但鉴于部分考点临近主干道或狭窄街巷,送考车辆乱停乱放就会造成拥堵,并影响其他送考车辆通行,因此交警强调,送考车辆一定要即停即走,并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同时,杭州交警还要对其他车辆驾驶人再次提醒,高考期间,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将强化对机动车违法鸣号行为的管理、查处,也恳请机动车驾驶人朋友,切勿在行驶中违法鸣号。

相关稿件
· 高考千万别做这事 杭州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嫌疑人被逮捕
· 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今起杭州部分时间段禁止建筑施工
· 今年高考作文如何拉分?杭城重高名师拿出压箱底绝活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