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份计划一个基地!扶持青年动画导演 杭州这样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李玲)为扶持动画人才,促动漫产业发展。4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青年动画创投大会在西湖区艺创小镇举行,主题围绕青年动画导演及项目的培育展开。

  大会现场,浙江省动漫产业协会发布了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每年将募集100万元公益扶持基金,征集1000部动画作品,从中遴选出10位青年导演、10个原创项目进行扶持,同时还为艺创小镇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孵化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动画电影正在迅速发展中,这张蓝图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力量去实现。青年动画导演的特质,决定着明天动画发展的风格和路径。”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会长杨立平表示,“这一代发出了国漫复兴呼吁,需要有源源不断的回声,中国动画电影才能够迎来灿烂的明天。”

  为什么选择艺创小镇?杨立平告诉记者,艺创小镇已经形成了覆盖剧本创作、拍摄、制作、展映等一条龙影视产业链服务体系。“比如,这里优质的影视公司出品制作了《降龙大师》《烈日灼心》等数百部作品,台湾知名漫画家蔡志忠、奥斯卡电影评委刘健、《蓝巨星和绿豆鲨》总导演倪镔等动漫大家和后起之秀也汇聚于此。”

  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孵化基地还聘请了《白蛇·缘起》导演黄家康、《大圣归来》制片人刘志江、完美世界副总裁田甜、Huhu Studios创始人Trevor Yaxley、娃娃鱼动画CEO潘斌、博采传媒董事长李炼、赤子基金创始人董事长陈维进、早鸟投资联合创始人谢坤泽等成为首批创作创业导师团队。

  “没有名气,是很多青年导演一开始经常与机会失之交臂的原因,他们受到打击,别人会告诉他这是没有天分。但据我所知,这些人里有很多最终都成功了。”导师团成员、新西兰动画公司Huhu studio董事长Trevor yaxley对中国青年导演的作品赞赏有加,他表示,后续将会整合自己公司的资源,为学员搭建国际平台,让中国动漫有更多机会和世界交流切磋。

  记者还了解到,首批已有两家动画工作室落地孵化基地,分别是“hello李白”等IP创始人徐明的工作室,还有时七动画工作室。

  “青年导演遇到的问题,一方面是市场对新的动画风格接受度不高,很难商业化,另一方面是因为没有名气,很多活动难以参与进去。”28岁的姚琦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2017年创立了工作室,作品动画短片《默示》《牛郎织女》入围了巴西国际动画节、捷克国际动画节等十多个国内外电影节,“因此我工作室的模式是,通过一些商业作品去赚钱养活大家,同时制作一些风格比较新颖、市场接受度不高的作品投向各大电影节。未来我希望中国动画电影能有一个百花齐放的局面。”

  徐明从2015年开始从事动画产业相关的工作,工作室设计了“hello李白”“发条青蛙”等知名IP,并成功将这些IP形象打入日本市场。在他看来,人才和资金都是中国动画电影产业比较难处理的问题。“所以这次加入艺创小镇,依傍美院,我觉得可以很大程度缓解人才问题。”

  接下去,孵化基地将举办剧本工作坊、导演训练营、短片制作等实训活动,同时联动行业头部企业、投融资机构组成创业导师团,除常规性开展项目路演培训和作品展映活动外,还将举办年度动画导演论坛和项目创投大会,吸引极具潜力的人才入驻艺创小镇进行项目孵化。


相关稿件
· 中国风定格动画亮相法国昂西 背后创作团队来自杭州
· 第四届西溪影人会佳作不断 杭产动画摘得电影创投大奖
· 杭州故事|即将上映的这部动画大片百分百杭州造!背后故事很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