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拒绝不文明行为 滨江百名劝导员上街倡导靓丽出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孙伟梁)“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机动车乱停放、骑电瓶车不戴头盔、骑车带人……这些都是我们文明劝导的内容。”顶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年过半百的侯自丽,一大早就和十多位社区姐妹们来到滨江区新月路上进行文明劝导工作。“维持秩序,心里就觉得开心!”

  3月1日,“一十百千万 文明出行我先行”滨江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机关干部、社区群众等百余名文明劝导员,将到滨江区19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文明劝导行动。

  启动仪式上,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大三学生林诗雨,作为文明劝导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说,在她的印象中,虽然学校门口滨文路的秩序不错,但时不时还是会出现堵车、不礼让行人等现象。

  从3月1日开始,浙江中医药大学联合浙江警察学院,每天派出2名学生志愿者到滨文路,在早晚高峰期间进行文明劝导工作。“这不仅便利了我们自己,也便利了司机。”林诗雨说。

  如何让文明劝导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侯自丽特别有发言权,她说靠的就是“自觉”和“坚持”。

  3月1日,并不是侯奶奶做文明劝导员的第一天。3年前,她就开始“守护”新月路了。“有时江南大道一堵,我们就引导车辆往这里分流。”

  相比前两年,侯奶奶觉得自己的苦口婆心有了成效,今年的劝导工作好做很多。“不仅有了现代科技的配合监管,大家的公共意识也都增强了。”

  此外,滨江区还将开展“严管严查严控”、工程运输车安全治理、电动自行车违法治理、除黑点治隐患、“最强大脑 最亮双眼”建设等行动,对相关不文明行为进行一次集中整治,并在道路电子屏、滨江发布、天堂硅谷报等开设“曝光台”,加大违章行为的曝光力度。

相关稿件
· 余杭推出市民文明积分管理系统 将定期公布红黑榜
· 杭州有了地铁文明乘车日!地铁建设最新进度点进来看
· 江干24小时⑤|法律介入基层调解 律师“劝架”有一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