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之江文化产业带新动作 “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开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 叶晶)沿着富阳江滨西大道延伸段漫步,hello kitty、功夫熊猫等二次元形象映入眼帘。不远处的大风车下,“可丸书屋”正在如火如荼地装修。

  到2022年,它们所在的街区将成为一条集景色与文化于一体的创意街区。

  12月16日,围绕“二次元”文化主题进行打造的“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开街,当天入驻街区的8家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是杭州市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富春发展极”的重点项目之一。

  “打造文创街区不仅可以提升江景文化品味,也能更好地为市民服务。”富阳区文创办主任徐忠说,这条文创街区全长约5公里,东起东吴文化公园、西至鹿山街道上新眺村,由沿江区块、东吴文化公园区块和富春山馆区块三大区块构成。

  街区以二次元为主题,汇集城市书吧、创意集市、影视制作、休闲娱乐、茶会料理等文化休闲内容。“我们希望将其打造成为浙江乃至全国二次元爱好者线下活动基地,填补全省二次元主题文化创意街区的空白。”徐忠说,“将来市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享受与之配套的文化氛围。” 

  今年6月,《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正式公布。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的重要一极,富阳重点打造7大项目:“春江花月夜”文旅走廊项目、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银湖文创园区项目、东洲文旅综合体项目、中华古籍造纸印刷文化园区项目、浙报富春云项目,以及之江艺术培训产业走廊项目。

  “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则是“春江花月夜”文旅走廊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今年9月底,项目产权方区城建集团和运营方浙江二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完成协议签订。经过两个多月的谋划,沿江区块率先亮相。

“春江花月夜”文创街区效果图

  “我们想用现代表达方式,把《富春山居图》的传统文化呈现出来。”二元文化设计师胡洋洋介绍,比如在街区和7幢建筑上,植入灌篮高手、龙珠、蜘蛛侠、钢铁侠等30至40个二次元场景,让人有着身临其境的感觉。

  据悉,“春江花月夜”文旅走廊项目除了文创街区外,还将推进富春江上游览(夜游)工程,沿江大型线性主题公园(乐园),以“春江花月夜”主题的大型沉浸式文艺演出等项目建设,构建以东方诗意体验为特色的国际文化休闲旅游集聚区。

  整个项目将在2022年前完成。

相关稿件
· “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发布 政策亮点看这里
· 杭州将如何依托“之江文化产业带”提振文化产业实力?
· 千亿元重点项目全面铺开 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掀热潮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