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翻了!“秋芦飞雪”让人过目难忘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日(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芦花到底有多美?有人曾这样写道:“一片斜阳,反照在芦花浅渚的高头,花也并未怒放,树叶也不曾凋落,原不见秋,更不见雪,只是一味的晴明浩荡。”

  深秋时节,芦花盛开,从河堤上望去,远远近近,层层叠叠,芦浪翻滚。今天,小编就和你一起,找寻杭州最美的芦花景色。

  西溪湿地

  秋日的西溪,是杭州城里一方最纯净的桃源。夕阳微照,素净的苇塘远远望去如同一片白雪,“秋芦飞雪”因此得名。

  到西溪听芦不可不到秋雪庵。它位于西溪河渚湿地最中心,四面环水,只有靠小船划桨才能进入。

  乘上小船,穿过密布的水网与茂盛的芦苇,穿过空中随处飘飞的芦花。大概每一个来过西溪的人,都会爱上这里。

  杨公堤

  杨公堤的芦苇花值得推荐。来到杨公堤,一直走到浴鹄湾,就会看到一片一片柳絮般的芦花,在浴鹄湾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随风起舞。

  除了浴鹄湾,杨公堤隐秀桥边,乌龟潭一带还有着一片茂密的茅草,它的花穗和芦苇的花穗十分相似,只要秋风一起,花穗就会在阳光下漫天飞舞。

  下沙沿江湿地

  沿江湿地生长着许多亭亭玉立的芦苇,在晨光里,在夕阳中,芦花被染成了金色,随风沙沙起舞,起伏之间,犹如银波荡漾。

  而从下沙沿江的高楼上望去,那一丛芦苇摇曳,层层叠叠,整片湿地就像一首朦胧诗。

  湘湖

  郁郁葱葱的芦苇随风摇曳,一丛丛芦苇白花在风中摇摆飞舞,好一幅“蒹葭秋雪”之美景。

  泛舟湖上,看着成片的芦苇荡,看着昏黄的太阳往西边沉去,满湖都是金闪闪的耀眼色彩,非常美妙。 

  瓶窑苕溪

  瓶窑苕溪滩涂芦苇花,在离瓶窑10公里的北湖草荡。那里原是苕溪的一大滞洪区,如今已满是草荡芦苇。秋风起,芦浪翻滚,一派宁静的原始草荡风光......

  清冷的早晨,鸟儿们跃上枝头,享受暖阳带来的惬意。青山绿水下,两岸芦花落地似雪,恍惚间还以为走进了画里。

  千岛湖龙川湾

  龙川湾坐落在千岛湖西南,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龙川湾内栈道两旁遍布芦苇,而远山层林尽染,活生生一幅色彩斑斓的水彩画。

  满山的翠色,倒映在清冽的水中,多种鸟类在这儿栖息繁衍。快门响动,或许还会惊起野鸭一群,往茅草棚下掠过,煞有意境。

  (综合自杭州发布、浙江发布、杭州旅游发布、杭州网等。)

相关稿件
· 惊艳!杭州最绚烂的银杏都在这里了
· 运河亚运场馆揭开神秘面纱!“国球”比赛将在这里开打
· 杭州城北又添五万平方米大公园 薰衣草花海率先登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