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惊艳!杭州最绚烂的银杏都在这里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如)深秋已至,杭州的最美银杏季也即将开启。

  这几天漫步在杭城街头,你会发现有不少银杏枝头的叶子,或是微微泛黄,或是嫩黄或是青中带黄,虽然金黄的还不多,但树下却已经落下了一层金灿灿的颜色。

  相比于晚霞般的枫叶红、落日般的梧桐橙,如蝴蝶飘舞般的银杏黄似乎更能象征着浓浓的秋意。那么杭州有哪些看银杏的好去处呢?小编为你整理好了,快快收藏吧!

  朝晖公园

  朝晖公园的银杏四个字来形容:树高人多。

  这片银杏风情林位于朝晖三区华园弄,每年深秋时节,百米银杏林披上“黄金甲”,古朴精致的美景惹得众多粉丝慕名而来。在这里,无论是拍照、散步都蛮有味道。

  出行信息:可乘坐公交19、30、38路等,至朝晖三区公交站下车,之后步行前往即可。

  大关西苑

  大关西苑的银杏林是人工培植的,树干碗口大小,具体位置在上塘路上(登云路与大关路之间路段)。

  这片银杏林有400多米长,几十米宽,新树枝繁叶茂,现在去树叶是青黄交接,不过不影响颜值。

  出行信息:可乘坐公交33、47、69路等,至大关路口站,之后步行前往即可。

  滨江公园

  滨江区钱江龙雕塑周围有一片望不到边际的银杏林,秋风拂过,银杏叶在枝头摇曳着身姿,发出“沙沙”的响声。置身其中,让人流连忘返。

  出行路线:可乘坐公交304路至低碳科技馆站,或乘坐公交138、1504路至滨盛路星光大道口站,之后步行至钱江龙雕塑。

  富阳万市镇杨家村

  杨家村是杭州市域内古银杏分布最多的行政村,也是浙江省内古银杏较多的行政村之一。万市镇因杨家村银杏居多而被命名为“浙江银杏之乡”。

  杨家村银杏树成片成林,百年以上的古银杏树有1400余棵,树龄最大的达1200多年。村内无任何工业和农业污染源,空气清新,景观迷人。

  如今“银杏之秋”成了杨家村乃至整个万市镇的旅游金名片。

  出行信息:杭州西(留下)上杭徽高速,到玲珑出口下,再走30多分钟,就到了万市杨家村。毛估估70公里,时间1小时左右。

  富阳新登镇湘溪村

  湘溪一带古称“章街头”,是古时候通往徽州、临安、分水、余杭、新城商贾挑夫往返的必经之地。

  湘溪村目前共有古树28棵,千年古树4棵,2棵千年银杏坐落于王家“章街头”。这2棵千年银杏树径需7人合围,2005年经测定,银杏树高35米,树冠22米,树干周长约6米,被命名为“江南银杏树王”。

  出行信息:从杭州到湘溪,从杭州西(留下)上杭徽高速,到临安互通下高速,再走206省道,约80公里,时间约1个半小时。

  桐庐分水镇朝阳村

  朝阳村境内群山起伏连绵,满目苍翠,为天目山南部的延伸,村内坞深垅长,村居民舍依山傍水而建,绿树掩映,错落有致。朝阳村有银杏123株,树龄在500年以上的26株。

  银杏等古树分布于村边、路边、屋旁、小公园内,为了保护古树,朝阳村对古树名木重新进行了编号,明确了管护责任人。

  出行信息:走杭州西(留下)上杭徽高速,玲珑口下高速,走102省道、胥高线等,约90公里,预估2小时可到。

  淳安文昌镇西阳村

  西阳村位于淳安县东部,距千岛湖镇12公里,村里存有一片古银杏群落。整个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湖,环境幽雅。山间古木林立、鸟语花香,湖畔碧波粼粼、帆船点点,有“青山绿水好风光,民富安康好西阳”之美称。

  西阳村有众多的古树名木,据统计有48棵古树,古树当中又以银杏居多,有15棵,其中以7株相连的银杏古树最为有名,人称“七仙女”。

  出行信息:杭州南上高速,杭新景到上杭徽高速,到千岛湖下,再走20公里,就到了西阳村。这样走约是175公里,时间2个半小时左右。

  (内容综合自杭州发布、杭州旅游发布、美丽西湖、杭州网等)

相关稿件
· 运河亚运场馆揭开神秘面纱!“国球”比赛将在这里开打
· 杭州城北又添五万平方米大公园 薰衣草花海率先登场
· G20杭州峰会元首接待用船加入西湖夜游 装了防弹玻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