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千里外的硒货出山入杭 小“盒子”助力大扶贫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最近,一些细心的杭州市民可能会发现,在杭州市民中心青少年发展中心门口,多了一个“盒子”。这是在杭州市农办的指导下,由杭州聚合魔方公司打造的农村电商新零售示范点。

  “东西部扶贫协作,杭州如何帮助恩施、黔东南等地打开销路,开放一扇增收致富的门?”杭州市农办经发处处长宋世福说,引入新零售的理念,帮助“硒品入杭”,新零售模式利用智能手段,结合线上运营和线下引流,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个新的尝试。

  走进这个不到十平方米的“盒子”,顾客只需要自主选购商品,再用手机扫描付款即可,整个购物过程最快只需30秒就能完成。店内所销售的主要是富硒五谷、硒茶、土家蜂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它们来自于杭州对口帮扶的黔东南州、恩施州的24个贫困县。

  “从开业到现在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这家示范点线下销售额已经突破两万多元,同时也带动线上销售7万多元。日均销售额在3000多元。”杭州聚合魔方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统计,示范点开业至今,平均每天进店的新增人数在60余人次左右。其中,通过扫码进门关注公众号并下单的20余人次,复购率40余人次。“这也可以间接说明,新零售的模式对于东西部扶贫产品的推广、对口帮扶城市的形象推广,带来了很大的推动力。”

  如今,这样的示范点已在全省逐渐展开布点。据悉,在全省的20余个示范点中,7个布局在杭州,而他们主要聚集在人流量密集的商场、车站等地。

  自今年5月以来,聚合魔方公司联合硒山寻团队致力于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硒货出山入杭。至今,他们已经通过电商、团购、新零售等渠道,服务贫困户达到1000户,其中有近200户通过销售增收,实现脱贫。

相关稿件
· 农村电商成为中央一号文件亮点 这会是杭州新机会吗?
· 淳安邮递员当起“店小二” 原来农村电商还能这么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