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德面孔·孟关良丨最爱新安奇雾 期待高铁时代江城巨变

   编者按:今年底,杭黄高铁即将开通,建德与杭州的“38分钟时代”即将开启。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人文,这座有千年历史的古严洲府,已近在咫尺。今起浙江在线杭州频道推出38张“建德面孔”特别报道,请38位建德代言人告诉你,这个浙西名城的独特魅力。

  人物名片:孟关良,中国皮划艇静水项目运动员。2004年8月,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卫冕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现任浙江省建德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方祺 制图 聂李黛芳)对于孟关良来说,建德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他所工作的千岛湖水上训练基地,距离建德市政府也就20分钟车程。

  来建德之后,孟关良开始发现这座城市更多的好:原来,建德有个昵称叫“江城”,住在新安江边的百姓,夏天入睡还要盖被子;原来,建德是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多年平均空气优良天数占比超过90%。

  作为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成天和水打交道,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条新安江。新安江水是从新安江大坝底70米深处流出来的,常年保持14-17℃恒温,就像一台天然大空调,让人感到冬暖夏凉。

  对于气质独特的新安江,孟关良也有独特的体验方式——梦幻新安江夜游,“你可以乘坐扬帆20号、梦幻3号游船或龙舟,近距离观赏新安江上如梦如幻的灯光秀、喷泉秀和演艺秀,享受新安江奇雾给你带来的飘飘欲仙的感觉。”

  在孟关良心里留下烙印的,不光是新安江的奇雾,还有建德百姓淳朴的笑脸。在地方走访调研时,许多村民都会热情地围拢上来,与这名奥运冠军拍下合影。

  随着“38分钟时代”的到来,这一泓清澈碧绿的新安江水,这一处淳朴温良的风土人情,变得更加让人心驰神往。

  作为一名挂职锻炼干部,孟关良频频为建德旅游和体育事业做“代言”。一年多来,孟关良多次奔赴上海、深圳等地,向当地客商介绍建德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让更多人知晓建德、喜欢建德。

  “建德有着独特的自然禀赋,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之城。”孟关良说,这座城市既有颜值又有气质,值得让更多人知道。

  他相信,高铁能为这座城市增强发展活力,吸引更多游客来建德享受好山好水,为建德集聚更多的人气、商气和财气,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相关稿件
· 浙报刊文:入股项目建设 建德80个移民村抱团消薄
· 以花为媒 建德桂花村全民共建“美丽乡村”示范村
· 乡村振兴都有哪些“金点子”?建德办起了擂台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