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食品药品审批简化 全流程最长不超过7个工作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朱冰洁)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11月1日,全市正式实施“简化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审批改革”,全流程最长不超过7个工作日,相较过去的30个工作日,效率大为提高。

  改革实施第一天,记者来到杭州市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探究竟。上午9点,市民孙女士在家通过“线上完成申请流程”后,带着自己打印的申请表,来到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核对信息无误后,仅半小时不到,孙女士就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后台核准员张守钗告诉记者,过去,食品经营许可证往往要7个工作日时间,像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更需要18-30个工作日之久。“而从今天(11月1日)起,食药医疗器械审批,全流程最长都不会超过7个工作日,食品销售企业更是可以在申请当天就领取许可证。”

  为何办理时间一下子提速这么多?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审批处副处长潘巧珍说,改革后,审批材料精简了至少一半以上,不仅方便了企业,也成了压缩审批时限的助推器。

  审批简化是否会造成监管不严?

  潘巧珍回应:“事中、事后可监管的审批审核内容,一律后移到批后监管,并不会降低办理许可证的门槛。”

  她解释说:“对提供虚假材料、没有兑现承诺,存在风险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必要时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吊(撤)销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相关稿件
· 办事审批遇上疑难杂症怎么办?建德喊出“兜底办”
· 临安山区审批有了上门服务队:你约我办 贴心便民
·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将压缩 百个工作日内完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