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办事审批遇上疑难杂症怎么办?建德喊出“兜底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通讯员 胡燕群 方祺 陈迁)来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如果碰上历史遗留问题,导致许多事项无法办理,一搁置就是好长时间,该如何解决?

  在“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一证办”的基础上,建德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1月在行政审批中心新设立了“兜底办”窗口,主要受理群众、企业在窗口跑一次无法办理解决的事项。

  对老百姓来说,“兜底办”窗口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老大难”。

  宋正宏是建德市工商局退休职工,曾因房屋“三证”而“挠破头”。20多年前,宋正宏和另外两位职工参与局里的集资建房,这套位于寿昌镇东昌路上的住房,因为房屋土地性质为划拨土地,迟迟未能办出“三证”。

  在“兜底办”窗口,前来问询的宋正宏,得到了一个肯定答复:审管办一周出解决方案、半个月就能办结!这让他如释重负:“没想到,跑了这么多年的‘三证’,今天终于有结果了!” 

  建德市行政审批中心主任王田介绍,按照办事流程,对于可以马上办理的事项,工作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办理解决;对于需要召开协调会议解决的事项,在3个工作日内召开协调会议。

  所谓的协调会,对疑难杂症进行“庖丁解牛”,做好任务分解工作。由审管办牵头,召集市场监管、国土、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依据问题的复杂性,每次召集的部门在5到8个部门不等。

  “如果因为政策等原因,不具备办理条件的则做好说明,待条件成熟后再启动办理;对不符合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他们会做好解释工作。”王田说。

  截至目前,“兜底办”窗口共解决了5个历史遗留问题,涵盖了涉及多部门政策不一致等原因导致无法办理的复杂事项,以及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审批服务方面的急事难事等。

相关稿件
· 最多跑一次 下沙人社局打通业务通办“最后一道壁垒”
· 杭州城市档案中心今年开建 以后查档“最多跑一次”
· 来窗口为企业办证的少三成 这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晒成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