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久摇不中每年多摇两次 杭州三项限牌新政明起征求意见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编辑 王佳)4月27日,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对我市小客车调控政策优化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的公告》,摇号久摇不中的,以后每年可多摇两次,同时还有中签率加成。

  截至2018年3月,杭州小客车保有量为220万辆,自2014年3月限牌以来共增加30.2万辆,年均增幅为4.1%左右。根据限牌前小客车年增加数量的静态测评,杭州市小客车保有量少增长了83.8万辆,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

  但不容忽视的是,摇号以来,久摇不中等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借鉴其他限牌城市经验,市调控办拟推出三项举措,力争使得限牌政策更科学、更合理。

  久摇不中群体每年可多摇两次

  市调控办拟在现有增量摇号基础上,从历年个人和单位已失效的更新资格或逾期未使用的更新指标中确定一定数量指标,为参加杭州市增量指标摇号累计次数达到24次及以上的个人,每年单独组织2次摇号。

  同时设置阶梯中签率,以累计参加增量指标摇号次数增加24次为一个阶梯设置,每上升一个阶梯,为相应申请人多配置一个摇号基数序号,3个封顶。即累计摇号24次的,获得一个摇号基数序号,48次的2个,72次的3个。

  设置个人竞价指标数量动态调节机制

  当一期竞价活动结束时,由竞价系统根据预设条件,自动判断是否需要触发调节机制,一旦触发,立即自动增投当期指标数量的50%,相应指标仍按报价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配置。

  调整增量指标和更新指标的有效期

  通过摇号和竞价产生的增量指标有效期调整为12个月。合并更新资格和更新指标,个人和单位车辆报废或转移后,立即获得更新指标,指标有效期12个月(按规定不能获得或需通过竞价获得更新指标等特殊情况除外)。

  征集意见建议

  5月6日前,市民可通过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意见建议征集栏(http://xkctk.hangzhou.gov.cn/),提出您对限牌新政的意见建议。电子邮箱:hzsxkctkb@foxmail.com;咨询电话:12328。

相关稿件
· 不限牌的新能源车补助减少 你还会买吗?
· 杭州考虑出台限牌调控措施 今年“五一”前分步实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