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喜迎妇女节 上城区妇联送你一份神秘礼物

图片1_副本.png

  “她TA共同体”品牌发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瑞雪)又是一年莺飞草长时,国际妇女节翩然而至。3月7日上午,杭州市上城区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纪念大会暨“她TA共同体”品牌发布会。

  上城区是个典型的纯城市社区,如何更好地联系和服务都市女性,解决她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是区妇联面对的重要命题。“她TA共同体”应运而生,是上城区妇联为辖区广大女性同胞们送上的一份“礼物”。

  “她TA共同体”是上城区以妇联组织为核心、妇女小组为基础、妇女之家为坐标、社会组织为依托、女性社群为纽带、双网互动为机制、品牌服务为支撑,所构建的城市型区域妇建体系。

图片2.png

  上城区女性社会组织妇联亮相

  上城区通过建立“湖滨晴雨巾帼”、“清波红秀联盟”、“小营红巷•芳华园”、“望江姐妹•心晴港”、“南星巾帼•星联盟”、“紫阳巾帼荟”六个街道妇建综合体,构建纵横交错的妇联组织网络,打造15分钟妇儿服务圈,为女性权益保护、创业创新等多个方面保驾护航。

  小营街道妇联作为浙江省妇联组织改革试点单位,在“垃圾分类”、“文明家风”、“睦邻自治”、“五水共治”、“平安巡防”等方面打造复合体系组织管理模式,率先为女性社会组织妇联提供活动基地,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

图片3_副本.png

  小营巷木兰社群公益联盟志愿者介绍垃圾分类经验

  上城区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积极响应时代要求和新时代女性流向趋势,提高妇联组织对各阶层女性的影响力,上城区妇联动员党组织、两新组织、女性社群、民主党派、共建单位等各个方面的力量,把妇联工作与群众需求有效匹配起来,通盘整合政策资源、资金资源、人力资源及信息资源。

  “她TA共同体”目前已推出女性社群服务、新媒体有声服务、基层妇联统筹服务、妇女议事自治服务等特色服务。

图片4.png

    “她TA共同体”特色品牌路演

  例如已在喜马拉雅FM上线的“女人不哭”网络有声服务电台,以线上咨询和线下培训等多种形式,解答女性在恋爱、婚姻、职场、心理、法律等方面遇到的难题。

  此外,会上还表彰了上城区2017年度“最美家庭”、“最美廉内助”、“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展示了新时代上城家庭和女性的风采。

相关稿件
· 杭州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 杭州三百妇女共植“巾帼林” 同享一片绿
· 身体更好了机会更多了 杭州市妇女发展监测报告发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