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国首家!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在未来科技城开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梁洁)轻资产的初创人才企业,无抵押物难以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足够的融资,而股权融资又周期较长,怎么办?

  1月8日下午,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举行开业仪式。该公司或将成为初创人才企业短期融资的一个重要渠道。

  记者从现场获悉,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专业为高层次人才服务的地方金融组织。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由浙江理想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浙江股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梦想小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国企单位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

  据介绍,该公司将率先在余杭的未来科技城试点,逐步将业务范围拓宽至杭州市,乃至整个浙江省。通过科技赋能,在规范有序的基础上为在浙各类人才生活、投资、创新、创业提供差异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

  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黎明说,该公司的优势是决策链短、机制灵活、服务效率高,通过科技赋能解决各类人才及人才企业短期、多频、小额、急用、个性化的融资需求。“与传统金融机构错位互补,为各类人才创业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目前,针对高层次人才,该公司推出哪些人才贷款产品?“现在共四款产品,分别是人才贷、英才卡、按揭余值循环贷和链易贷。”沈黎明说,除按揭余值循环贷外,其他三款产品都是无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

  “英才卡”,针对各类人才提前做好授信。人才一旦需要资金,只需通过手机短信发送指令,3秒钟内就可以到账,实现全天24小时实时借款、还款,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

  即将推出的“按揭余值循环贷”,人才拥有在杭州市的按揭住宅,只要现房有余值就可以融资,不需要其他担保;并且在授信额度内随借随还,循环使用,非常方便,可有效提高融资能力。“在服务上做到申请后3天内决策放款,全程上门服务。”沈黎明说。

  开业仪式现场,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向浙江雷拉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宋君发放了第一笔30万元的贷款。“很惊喜,没想到那么快。”宋君说,该笔贷款将用于公司采购设备。“做好授信,手机发个短信就能贷款,而且可以随时还款,非常方便,适合我们这种初创企业。”

  据悉,浙江人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与浙江股权服务集团、未来科技城的联动效应,为各类人才入驻创业、规范培育、股权融资、投贷联动、上市辅导等提供便利服务。

相关稿件
· 淘宝小镇电商产业园未开先火 未来科技城这样为自己庆生
· 阿里云定制“大心脏” 2019“梦马”未来科技城鸣枪
· 未来科技城实施“政银保”项目 首批两家企业获授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