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在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燃情开跑。

  10月29日上午,杭州亚运会后的浙江省第一场半马赛事——健康黄金冰雪容·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如约而至,约12000名跑友云集富春江畔。

  这也是浙江省内报名人数最多的半程马拉松赛之一。

  亚运冠军俞诗梦,残奥会冠军、亚残运会冠军姜胜男,残奥会冠军宋懋璗,中国田径协会丁燕燕等出席起跑仪式为比赛鸣枪发令。

  本届赛事获得中国田协认证资格,以“跑进富春山居 畅游潇洒桐庐”为主题,将桐庐的文化、旅游、体育串联起来,通过一条有文化、有内容、有风景、有期待的赛道,向跑友展示桐庐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城市文化、精神风貌,塑造桐庐城市运动金名片。

  7时30分,随着一声枪响,参赛选手们如潮水一般涌动起来,一头“扎”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从县城迎春南路出发,一路跑过三江两岸核心、富春江绿道、跨过富春江,可谓一路奔跑、一路赏景。

  2018年,首届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经过5届的摸索,桐庐半程马拉松在赛道调整、服务提升层面积累了不少经验。

  桐庐半程马拉松是一条“幸运赛道”,经过多年的不断优化升级,有相当多的跑友在此刷新了PB(个人最好成绩),仅去年就有2000多位,桐庐最快跑道一战成名。

  经过激烈角逐,选手聂登宇一马当先,以1小时04分0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选手李薇以1小时17分16秒冲过终点夺得女子组冠军。

  据了解,本届马拉松的完赛奖牌在设计上也颇具巧思:整体以窗花为外形,环绕的祥云体现了桐庐厚中见秀、玲珑剔透的特色剪纸风格,突出了桐庐作为剪纸之乡的深厚的文化底蕴。

  青山铺陈在富春江的两岸,桐君山作为桐庐的根与魂,展现了现代版富春山水的绝美风光。马踏飞燕作为国家旅游标志,寓意着桐庐优美的自然风光,双马齐奔,展现了桐庐体育运动新能量。

  背面的文字用印章的形式展现,是桐庐历年来获得城市荣誉,在彰显桐庐深厚底蕴的同时,突出了桐庐“宜居、宜旅、宜游”的城市特色。

  (原标题:《跑进富春山居图!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产生!》 综合桐庐发布、浙江在线等)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