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权威发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11月25日下午召开,对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有力、纪律上更加严明,以更精准高效的打法,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主持,陈一行、朱华、刘颖、陈瑾、王敏、胡伟、丁狄刚、孙旭东出席。会议通报了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上城区、临安区、钱塘区分别汇报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突发疫情处置等工作情况。

  刘捷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全面深化思想认识,严明大战大考纪律,坚持“全市一盘棋”、坚决摒弃“算小账”,坚持咬紧牙关、坚决摒弃消极厌战,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刘捷强调,要高效协同处置疫情,坚决、果断、迅速、有力采取措施,市、区两级协同作战,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以最小代价控制规模性疫情,切实做到不蔓延、不外溢、暖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

  要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卡口”,落实首站责任制,强化“落地检”“三天三检三不”“赋码促检”“扫码验码”等执行刚性,强化高风险从业人员管理,督促来杭人员报备,扎紧扎实第一道篱笆。

  要全面加固内防反弹底板,加密风险人员、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从严落实核验核酸阴性证明和扫场所码规定,严格大型活动管控,强化密闭性强、人员聚焦多的重点场所管理,坚决扫除“放大器”风险隐患。

  要全面提升分级指挥调度、医疗救治、集中隔离、物资保供等能力,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

  要加强“三情”联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认真细致做好群众解惑释疑、申诉解码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要层层压实责任,杭州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基层,把矛盾问题处理在一线。

  要强化常态化督导检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涉疫违法行为。

  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抓好战略预备队建设,落实“AB岗”,做好轮岗轮休,加强关心关爱,大力提振队伍精气神。

  要把预案做得更扎实,把工作做得更细致,引导杭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原标题《刘捷:以更精准高效的打法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文字 赵芳洲。)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