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跑零次”拿6本证 西湖区试点新生儿证件联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姜茜茜)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预防接种证、医保本、市民卡.....6月15日,在位于杭州西湖区的杭州艾玛妇产医院产科病房,“宝爸”童先生在接过新生宝宝的各种证件时,很是惊喜。“我第一个孩子出生时,为了办这些证,可是跑了四五个地方,花了一个多星期呢!”童先生说。

  6月15日,西湖区卫健局在区内两家医院——杭州市中医院和艾玛妇产医院开展试点。通过医院内新开设的“一件事”窗口,凡户口申报地为西湖管辖区内的家庭户的新生儿,申请人只需要携带新生儿父母双方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结婚证,并取好新生儿名字,就可以完成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居民户口簿、医保参保、社会保障卡、生育津贴申领这6件事的集中审核代办。

  这也是杭州市主城区首次开展出生“一件事”办理服务新模式试点。

  西湖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搞定出生“一件事”的背后,是西湖区卫计系统与公安、人力社保、医保、市民卡中心等部门共同商讨,紧密协作,最终实现了“一站式”办理服务。

  此外,通过上下联动,左右护航,确保在第一时间办理好的相关证件,新生儿家长们既可以在医院窗口直接领取,也可以寄到家中,真正实现变“跑多次”为“跑一次”甚至“跑零次”。同时,今年年底之前,西湖区也将逐步实现辖区内所有9家产科医院出生“一件事”的全覆盖。

相关稿件
·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址启用
· 西湖区留下街道“最多跑一次”暖人心
· 信用就医、一日办企 杭州“最多跑一次”持续释放红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