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更好服务保障亚运 杭州滨江推动全域蝶变

  3月10日,杭州高新区(滨江)召开“决战亚运 蝶变滨江”动员大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会上,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高新区(滨江)总任务书3.0版和“亚运核心 最美有我”全域蝶变主题活动方案正式发布。

  高新区(滨江)是杭州亚运会主会场所在地,这里会见证开闭幕式、会诞生93块金牌、会迎接四方宾客,“亚洲飞人”将在这里产生,杭州男孩吴易昺也将在这里向奖牌发起冲刺。

  为了让市民、来宾切实感受高新区(滨江)的“国际范儿”和“明显可见变化”,高新区(滨江)将加快推进全域蝶变,重点做好攻坚气势大提升、城市景观大变样、公共环境大改善、亚运氛围大融合等方面工作,具体包括推进13个片区街区“微更新”,推进3处立体过街天桥建设,打造绿意美景、提升口袋公园,开展“滨滨有礼”文明引导行动等。

  街区是城市的“毛细血管”,是彰显城市文明程度和民生温度的重要单元。拿东信片区来说,该区域80%的面积为住宅区,人口居住较为密集,区域内企业、学校众多,街容风貌和交通系统的调整、积水点问题是该片区本轮“微更新”改造的重点。

  根据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高新区(滨江)总任务书3.0版,接下来,亚运服务保障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

  即日起至8月底为全力冲刺阶段,场馆运行保障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将全面展开,迎亚运氛围全面升温,赛时运行指挥体系建立并试运行;

  9月-10月为赛时运行阶段,该阶段的主要工作是,赛时运行指挥体系运行、城市运行保障体系运行,场馆及专项运行团队全面运作;

  11月-12月底为赛后总结阶段,该阶段将进行办赛总结、资料整理归档等。

  “高新区(滨江)要全情融入,以开放胸怀树牢主场意识,做到‘舍我其谁’扛责任担当、‘兼收并蓄’显开放大气、‘乘势而上’抢发展机遇,将精神、精力集中到‘决战亚运 蝶变滨江’上来,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作出更大贡献。”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在会上表示。


相关稿件
·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五季·青春版②|崔文娟:奥运冠军的亚运助力
· 全球首创 杭州亚运会推出“亚运数字火炬手”
· 杭州上海世外学校:双语来助力 共同迎亚运 我是小小亚运宣传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