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球首创 杭州亚运会推出“亚运数字火炬手”

  11月27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倒计时300天+主题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现场,杭州亚组委发布亚运数字人平台,向全球首创性推出“亚运数字火炬手”。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视频致辞,向全球发出争当“亚运数字火炬手”的邀请。

  这是亚运史上首次推出数字火炬手,将现实世界“亚运火炬手”拓展至数字世界,让更多人能够突破时间、空间限制直接参与到亚运会这一盛大体育文化活动中。

  这也是全民参与亚运盛会、营造浓厚亚运氛围的重要抓手,是杭州亚运会“智能”办赛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浙江数字化改革的成果展示,是数字浙江、数字中国的魅力体现。

  杭州亚组委广播电视和信息技术部副部长张鸽介绍,亚运数字火炬手是真实用户在数字亚运世界的数字身份,具有唯一性。全球网民不受名额、时间、空间限制,通过“智能亚运一站通”参加亚运公益、全民健身和绿色亚运等系列活动,对杭州亚运会做出实质性的贡献和支持,即可成为亚运数字火炬手。

  成为亚运数字火炬手后,可拥有代表亚运数字火炬手独特身份的数字权益。主要包括:个性化的数字形象、杭州亚运会火炬手同款服装和杭州亚运会“薪火”同款火炬的数字装扮。用户还可以用数字身份完成后续线上亚运火炬传递等相关主题活动,获取火炬传递区块链证书,形成个人数字资产。

  未来,杭州亚组委将充分发挥亚运数字火炬手简约创新、根植元宇宙的优势,提供形式丰富、体验感强的“元宇宙”服务,如数字城市探索、数字全民健身、虚拟观赛活动等;同时,杭州亚组委将结合亚运火炬活动重大节点,如火种采集、火炬传递等,持续推出新颖的线上火炬传递等系列活动,参与网民将获取专属区块链证书,还有机会获得开幕式门票。亚运数字火炬手系列活动将为网民带来全新的亚运体验,向全球展示数字浙江、数字中国的独特魅力。

  本次亚运数字火炬手发布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是亚运史上首个一站式数字观赛平台。平台推出的“跑向2022,争当亚运火炬手”活动,是亚运史上覆盖区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线上火炬主题活动,用户通过释放日常行走、跑步积累的步数,解锁全部亚运路线后,就有机会成为杭州亚运会火炬手,目前已有超过60万用户完成了19个站点64条路线。

相关稿件
· 串联奥体场馆群 杭州钱江世纪城亚运主题公园即将开放
· 线上线下都有惊喜 拱墅这个亚运场馆等你来打卡
· 三分钟理论快讲第五季·青春版②|崔文娟:奥运冠军的亚运助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