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住在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月买房旺季 杭州30多个楼盘将推!一张表看懂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楼肖桑 江嘉宜)楼市素来有“金三银四”的说法,上半年的任务指标,开发商也会重点安排在这两个月。

  由于今年农历新年在2月中旬,正月十五尚未过完,传统的“金三”就已经来临。

  今年的杭州楼市,还会延续“金三银四”的传统吗?

  3月预计34个楼盘开盘

  纯新盘仅5个

  每到3、4月份,杭州楼市成交量会出现一波迅猛增长,这也是“金三银四”说法的由来。

  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过去6年来,不论新房还是二手房,3、4月份成交量相比2月份涨幅都很明显。以2016年为例,3月份新房成交25714套、二手房成交14885套,相比2月涨幅均超300%;2017年涨幅虽没有这么高,但3月份相比2月份,新房多成交了近12000套、二手房多成交量近8000套。

  然而今年的杭州楼市,是否还会继续呈现“金三银四”的态势?从新房的供应量上或许能一窥端倪。

  购房宝数据显示,今年3月,杭州市区(含富阳)有开盘计划的楼盘共34个。

  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计划在3月份开盘的纯新盘项目,目前统计仅有滨江江南名府、中海钱江湾等5个,大多有推盘计划的是在售楼盘加推,这意味着去年上半年拿地的项目,今年3、4月份难出现集中入市的现象。

  余杭、萧山两个区是3月份的供应大户,分别有10个、11个楼盘计划开盘。主城区内供应量比较大的是西湖区,三墩、西溪皆有新盘及在售房源计划开盘。

  3月预计将开楼盘

  (注:具体开盘信息以售楼处为准)

  受工程及预售证影响

  开盘节点难以确定

  然而即便是计划3月入市的楼盘,也未必能如期开盘,最主要的原因是受工程进度及预售证影响。

  “去年拍出的大都是高价地块,不像刚需项目快产快销,有些项目规划时间长,工程进度没有预计的那么快,只能延迟入市的时间。”有房企向记者透露,旗下一高端楼盘售楼部开放时间延后,就是因为工程进度的问题。

  准备冲千亿的滨江房产,虽然将项目销售节点提前,但由于拿地时间不久,工程节点赶不上,因而只能选择工程进度比较快的项目先开盘,诸如在售的滨江信达一品,以及纯新项目江南名府,按计划在3月份开盘。

  预售证申领困难则是从去年开始就是多个楼盘无法确定开盘节点的主要原因。“客户目前已经积累的差不多了,顺利的话还是想赶在3月份开盘,但我们申报的备案价不便宜,不知道能否批的出来。”某中高端楼盘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价格申报被驳回,只能延后开盘进度。

  这样的情况在一些价格偏高的改善型楼盘中比较普遍,相比之下偏刚需型的楼盘推盘基本能按照计划进行,如春节前刚开过盘的融信澜天、西房拱宸外滩等热销的刚需盘,3月份都有推盘计划。

  “现在做两手准备,一边蓄客,一边等着预售证出来随时开盘。”业内人士说道,由于过年在2月中旬,为了完成一季度任务指标,不少开发商1月份已经开过盘了,也不急着赶在3月份加推,当然能开盘最好。

  二手房一天挂牌近840套

  有购房需求的客户仍不少

  二手房目前从成交量上看并未迅速反弹,主要原因是经纪人刚刚返工不久、年初成交周期相对会拉长一些。

  “按照传统惯例,一般要到正月十五,也就是3月初过后才会恢复到正常的工作状态。”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少购房者觉得年后房源多,会选择在年后挑一挑,相对成交周期也会长一点。

  但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不少中介公司已开始招兵买马,并挂出了一些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房源,其中不乏总价200万元以内的刚需房及落户学区房。

  在杭州二手房交易平台上,自2月22日开始挂牌房源量陆陆续续有增加,其中2月26日一天挂牌了近840套二手房房源。

  对于接下去的市场行情,我爱我家、豪世华邦等中介公司均表示还是比较看好的:虽然不一定像过去两年那么疯狂,但3月成交量涨上来是可以预见的。

  据记者了解,年关刚过有不少人已经开始看房,准备随时入手买个一套。

  “上周日一天就来了170多组客户,超出我们预期。”滨江江南名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销售节点紧张,加上春节假期影响,本来还担心刚过完年蓄客量会不好,但目前来看,客户到访数量反而超出预期。

相关稿件
· 杭州300多个楼盘涨跌榜出炉!你买的房子涨了吗
· 杭州部分新楼盘未开盘便被“落位” 新房认购为何变了味?
· 观察丨七问2018年杭州楼市 附最新楼盘地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