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萧山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戴村入围浙江省首批运动休闲小镇
80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已开放 45公里彩色林道预计明年底建成

  春天,爬山、踏青、郊游最好不过。近日,戴村以“郊野运动小镇”为名入围浙江省首批运动休闲小镇。这座小镇今后将有哪些适合市民游玩的地方呢?昨天,记者也向戴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了解。

  戴村有一条80公里长的国家健身步道,相关负责人说,该步道去年年底已经建成开放。主出入口在沈村三清园大草坪,往前200米就是戴村游客接待中心。游步道由一条主线、若干条支线组成,整体线路呈荷叶状。每条支线对应一个出入口,因此出入口有很多,比如,南三村、八都村、马谷村、青山村、顾家溪、方溪、尖山下村、骆家舍村、沈村、佛山村都可以上下山。这些村落被云石群山包围,还有十几家民宿坐落其间。这个周末天气宜人,大家不妨去这里爬个山。

  这条游步道还具有运动休闲功能,目前正在积极争取举办大型运动赛事的山地项目。

  除了步道外,戴村还有一个45公里彩色林道。其位于云石群山半山腰,可以从游步道的几个出入口上去,主入口在佛山村,另外青山村等地方也有口子。林道负责人说,目前正在建设道路阶段,预计明年年底可以建成开放。

  到时候,彩色林道会有6米宽,其中1.5米铺上彩色沥青作为骑行道,边上是车道。道路两边,将被分段种上美国红枫、黄山阑树、枫香树,早樱穿插其间。今后每年春天,大家可以在这里赏樱花。

  据悉,全省还有6个小镇也入围了浙江省首批运动休闲小镇培育名单,包括桐庐瑶琳镇、德清莫干山镇、江山石门镇、宁海胡陈乡、文成铜铃山镇、泰顺百丈镇。

相关稿件
· 戴村山地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 颜值超高的萧山戴村山地越野赛开跑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