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赞!“百千万”助力小城镇破难
杭州433路站点延伸直达袁浦小城镇核心

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1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 葛晓辉)11月20日,位于西湖区双浦镇的杭州公交433路延伸站点“家浦站”和“袁浦中学站”正式启用。新增站点后,起始站由原黄沙桥站改为袁家浦站,具体位置为康鱼池南侧,毗邻袁浦农贸市场,是袁浦小城镇核心区域。

  早上6点,头班车刚到,早已候在起点站的十多位老人便兴高采烈地有序上车了。433路每天早上6点从袁浦始发,终点站在转塘西,是袁浦片村民经由转塘通往市区的主要公交线路,以学生和老人为主,早晚高峰尤其是学生上学时段车子“挤都挤不上”。

  周边群众用车需求很大,可是过去433路起点站设在外围袁浦路的黄沙桥头。从袁浦小城镇核心算起,到黄沙桥的直线距离有700米。遇到刮风下雨,乘车的老百姓就极为不便了。把公交线路向小城镇核心区域延伸一直是大伙的心愿。

  但说起过去袁浦小城镇核心不通公交车,开了一年多433路郑宝强师傅也很有感触。433路现有3辆车,5位司机,沿路约20个站点,每半小时发一班车,时间很紧张。过去袁浦小城镇核心道路狭小,尤其农贸市场周边,占道停车、占道设摊的情况比较严重,加上人流密集,拿郑师傅的话说“公交车根本不敢开进来”。

  今年初袁浦小城镇综合整治竣工,随着主干道路拓宽完成,尤其是农贸市场外新增1310个停车位免费开放,以及道路长效管理的实施,袁浦小城镇内的行车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同时,3月西湖区检察院到袁浦社区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走访。周边群众纷纷提出了公交坐车不方便的实际困难。区检察院、双浦镇城管办和袁浦社区共同努力,积极与市公交集团协调。经过相关单位多次联合现场踏勘,完成线路调整规划和公示,更新沿路站台标牌,433路终于开进了袁浦小城镇核心,极大方便了周边袁家浦村和袁浦社区5000多名群众的公交出行。

相关稿件
· 青茶黄菊明彤柿 西湖区双浦美丽乡村饰“秋妆”
· 西湖区双浦镇有一场象棋比赛下了20年
· 西湖区双浦镇党建引领网格升级服务触角延伸到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