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这场年度“期末考试”开始了!请你来当考官!

QQ截图20181212105109.png

  2018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动员大会昨日召开,13个区、县(市)和113家市直单位正式进入“年终大考”。今年的综合考评体系有哪些调整?市民朋友们如何参与?

  “考生”是谁?

  市直单位综合考评对象为市直部、委、办、局及有关单位,共计113家,其中综合考评参评单位62家,综合考评非参评单位51家。

  区、县(市)综合考评范围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12个区、县(市);淳安县作为“美丽杭州”建设实验区,单列考评。

  考试内容是什么?

  主要包括市直单位的绩效考核目标、专项目标和创新创优目标的完成情况。

  2018年度综合考评按照“总体稳定、局部调整、精准聚焦、平稳过渡”的原则,进行了必要的调整和完善,具体体现在以下七个方面——

  1、试行“六大行动”专项晋档

  根据“六大行动”涉及的相关目标完成情况和在省考项目的排位情况,结合市直单位“六大行动”比学赶超督政汇报会的测评结果,对各项行动排位第一的责任单位实行“专项晋档”。

  区、县(市)取“六大行动”比学赶超活动综合排位第一的,在年度综合考评中予以“专项晋档”;排名末位的,在综合考评中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2、加大平安创建工作考核力度

  从今年开始,“平安创建”工作实施专项考核奖励,考核结果分别纳入市直单位和区、县(市)综合考评,其中对区、县(市)的“平安创建”专项考核直接采用省考核结果。

  3、加大省级考核项目结果应用

  省考结果排名全省前1-3位的,在市直单位综合考评中分别给予0.3、0.2、0.1的加分激励;对进位显著的,酌情予以加分;对确定为优胜满意单位(成绩显著单位)的市直单位,在省对市相关考核评比排名中未进入全省前5位的,实行“一票否优”。

  4、进一步优化完善区、县(市)综合考评

  一是优化发展指标。调整设立“亩均增加值”“亩均税收”等指标,整合“社会治安秩序评价指标”,强化“地方政府性债务率”考核,优化“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计算方法等。同时优化部分区、县(市)个性化指标的设置。

  二是完善领导考评。参照市直单位领导考评,采用分组评价、差异权重、评价等次限额方法。

  三是调整综合考评等次设置。从2018年起,区、县(市)综合考评等次设置为:优秀、良好、达标、未达标。“优秀”“良好”等次奖励标准分别按“达标”档次上浮20%和10%,未达标单位按“达标”档次下浮20%。 

  5、进一步简化考核方式

  鉴于机构改革等特殊情况,今年市直单位目标考核不再组织逐一走访式检查;如机构改革在年内实施,考核对象及结果公布仍按年度下达的目标责任单位执行。

  此外,今年对专项社会评价方式也作必要的完善,不仅要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而且也要对重点工作任务的实现难度进行评价。

  6、对综合考评非参评单位进行分类排名

  鉴于双管(垂管)单位考核内容与市直单位不尽一致,为进一步提高综合考评的可比性,将非参评单位分为市属单位和双管(垂管)单位两类进行考核排名。

  7、调整市直单位综合考评达标线

  参评单位达标线调整为80分,非参评单位达标线调整为85分。

  考试“答卷”去哪儿看?

  市直各单位的绩效自评报告会在“中国杭州” 政府门户网站、“绩效杭州网(杭州考评网)”和各单位网站绩效管理栏目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市考评办已在《杭州日报》上公示了“2018年市直单位社会评价意见重点整改目标”的完成情况。

  你也许会收到受邀打分短信

  今年将从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办事公正和廉洁自律、工作实效和社会影响三方面对市直单位进行社会评价。

  12月15日,网上社会评价就将正式实施,数十万名手机用户会收到抽样短信,获得参评资格,并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或登录“绩效杭州网(杭州考评网)”(http://www.jxhz.gov.cn),参加2017年度综合考评网上社会评价。未被抽样到的市民,有参评意向的,仍可登录“绩效杭州网(杭州考评网)”参加网上评议,对市直单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社会评价期间,市民还可以进入“杭州发布”和“绩效杭州”微信公众号参与评议。

  时间步骤这样安排

1.png

  2018年度综合考评分考评准备、组织实施、总结表彰三个阶段进行。

相关稿件
· 周江勇:用活用好综合考评指挥棒 交出全市人民满意答卷
· 杭州各单位最新综合考评结果出炉 哪些单位被点赞?
· 杭州年度综合考评今天启动 20万网民变考官给政府打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