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新政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面建成后绕城以内道路将结束收费历史
四纵五横三连一抬升 杭州快速路网规划通达10城区

  《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07-2020(2018修订)》提出,杭州绕城公路以内规划形成“四纵五横三连一抬升”的快速路网体系,总里程286千米。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以外规划中环快速通道,规划十一条快速路延伸线,总里程354千米。快速路通达10城区,彩虹快速路进入富阳区,留祥快速路进入临安区。快速路网目标实现,杭州绕城高速路内的道路将结束收费历史。

  双层隧道、单层隧道、高架立交、过江隧道、地面主干道

  这条路最能体现杭州的立体化交通

  “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是“五横”中的中间一横,横穿武林广场,是杭州未来最重要的一条快速路。

  这条路包含了双层隧道、单层隧道、高架立交、过江隧道、地面主干道等多重道路元素,也是最能体现杭州立体化未来交通的一条道路。

  杭州从今年起开建这条快速路的西段,最主要的一项内容就是把环城北路隧道接续往西,继续沿着环城北路往西打隧道。也就是说,今后从环城北路隧道过来的车辆,如果要继续往西,可以一路地下穿越,无红绿灯,直抵绕城高速西线。

  西段又分两个工程段:绕城西线—古翠路段和古翠路—中河立交。

  绕城西线—古翠路段地面道路下面将打通双层隧道。下面的隧道通地铁,上面的隧道是汽车快速路。快速路与地铁3号线同步建设,计划2021年完工。天目山路与绕城高速西线还将新建留下立交,也计划今年开工,2020年完工。

  古翠路—中河立交段,连续下穿古翠路、学院路、教工路、保俶路、莫干山路,在中山北路以东出地面连接现有环北隧道,双向四车道。

  出环北隧道再往东走艮山东路,彭埠立交—过江隧道西段将一路都是高架。

  在下沙艾博生物医药南侧下高架后就是过江隧道。东边一直到大江东滨江二路,最后连到未来大江东的主干道——艮山东路东延线。其中过江隧道全长4575米,设计时速80公里,走完不到4分钟,计划2020年完工。

  “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总长30多公里,建成后从杭徽高速杭州西出口开始,可以一路无缝连接直达大江东,并将中河高架、秋石快速路、东湖快速路等全部打通,实现市中心快速路连接成网。

相关稿件
· 杭州将建成12条共446公里轨道交通网
· 徐立毅:把握节点环环紧扣加快建设轨道交通
· 未来几年杭州交通变化很大 你关心的信息都在这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