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新政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面建成后绕城以内道路将结束收费历史
四纵五横三连一抬升 杭州快速路网规划通达10城区

  快速路隧道与地铁隧道并排,高速路穿越城市上空

  杭州未来的交通方式多种多样

  滨江区的江南大道也是地铁与汽车快速路隧道并行的立体化交通。

  不过,与天目山路的双层隧道不同,江南大道采用的是四条隧道并排而行。中间两条是地铁6号线的隧道。分布在一南一北两侧的则是汽车快速路隧道。

  两条快速路隧道段长约3.2千米,设计时速60公里,和中河高架、秋石高架、机场快速路等能无缝对接,全程只需4分钟,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前完工。

  上层是高速公路,下层是城市道路,沪杭甬高速公路(德胜东路立交—艮山东路彭埠立交)的抬升工程则体现另一种立体化交通模式。

  原先因为这段高速公路的阻隔,同协路、新塘路等城市道路成了断头路。现在的工程就是把现有的高速路段去除,建起高架,成为新的沪杭甬高速,设计时速120公里。地面道路则会成为新的备塘路,全长2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备塘路改建完工后,同协路、明月桥路、明石路分别向南延伸,与艮山路、之江东路相遇,新塘路向东延伸段,形成城东交通网络,并与德胜路、秋涛路、艮山东路共同构成东站外围的四条快速通道。整个工程预计于今年完工。

  杭州未来交通,不仅纵向立体,横向也在立体发展。

  目前杭州有两条绕城环线。一条是已通车的绕城高速公路,俗称“一绕”。还有一条是俗称“二绕”的杭州都市圈环线,包括在建的绕城西复线,已经通车的钱江通道及接线、绍诸高速、诸永高速等。

  在一绕二绕之间,还将建一条杭州中环,是都市区内一条非收费快速公路。全线主要利用现有国省干线公路(104国道、329国道、320国道)线位,东起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河庄街道,经绍兴、萧山、富阳、余杭、海宁,最后返回大江东形成环路。节点路段今年已经开工,力争2021年主要路段建成通车。杭州中环的建设将和二绕一起,拓展杭州城市空间发展格局,拉开城市发展框架。

相关稿件
· 杭州将建成12条共446公里轨道交通网
· 徐立毅:把握节点环环紧扣加快建设轨道交通
· 未来几年杭州交通变化很大 你关心的信息都在这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