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新政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面建成后绕城以内道路将结束收费历史
四纵五横三连一抬升 杭州快速路网规划通达10城区

  萧山机场T4航站楼年底开工

  比现在T1、T2、T3三座航站楼总面积大一倍

  萧山国际机场也是杭州立体化交通的重要通道,根据专项规划,萧山国际机场规划定位为国内大型枢纽机场、国际定期航班机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中的核心机场、全国物流快件中心。

  至2030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至2035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1亿人次。将新建T4航站楼、远距跑道和机场综合交通枢纽。

  今年底,萧山机场T4航站楼将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50万平方米,比现在T1、T2、T3三座航站楼总面积大一倍。

  萧山机场新航站楼设计方案已经揭晓,由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LANDRUM&BROWN WORDLDWIDE SERVICES.INC(美国)、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设计。从设计图看,新航站楼沿着现有航站楼向西扩建,外形开阔流畅,内部钢架形如细高的棕榈树,与穹顶相连处钢架向周围延伸,采用全透明设计,很有未来感。

  新航站楼南北两侧同步新建5座指廊(候机厅至登机口的通行廊道),建成后整个萧山机场航站楼形如“杭”字首字母“H”。

  萧山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未来将引入杭绍台二期、杭州南至机场联络线、机场轨道快线、地铁1号线和7号线等交通方式,实现“空铁联运”,游客下飞机后,不出站就能换乘高铁,往北去上海、苏南、苏北及山东东部等地区,往南可去宁波、台州、温州,以及福州、厦门、深圳、广州等东南沿海地区;西南可去淳安、黄山、武汉等地。同样,杭州周边居民也可以通过高铁快速到达萧山国际机场,飞往世界各地。

相关稿件
· 杭州将建成12条共446公里轨道交通网
· 徐立毅:把握节点环环紧扣加快建设轨道交通
· 未来几年杭州交通变化很大 你关心的信息都在这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