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节去城隍阁吧!改造一新的展厅今日重新开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贾婷婷 编辑 王佳)1月20日,改造提升后的城隍阁一层、二层展厅以崭新之姿重新亮相。

  为期两个半月的城隍阁陈设提升工程在保留原有展陈精髓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南宋历史文化和吴山民俗文化,通过互动投影、装置艺术等新元素,实现了展厅的全方位升级。

  作为杭州城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城隍阁于2000年除夕正式对公众开放,19年来,逐渐出现了展陈老化,白蚁虫蛀等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更好地迎来城隍阁建成二十周年,吴山景区从2018年开始,就着手进行城隍阁陈设提升工程。经过多轮专家论证,实地踏勘,该工程于2019年10月底正式开工。

  改造提升后的城隍阁,其一大亮点是展陈路线更加清晰。展厅以南宋杭城和市井繁华为主题,重新梳理了游览线路。同时,展厅增设了城隍阁建造历程和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等内容。

  另一个亮点,是注重展陈方式上的与时俱进,增强了游客的参与感和趣味性。一层展厅新增加了动态沙画视频和装置艺术,生动直观地展示了西湖和吴山的变迁。二层展厅新增了“城隍祈福”互动体验,游客可以置身城隍出巡的队伍之中,感受“城隍赐福”。展厅里的名楼触摸屏,还能让游客自主领略中国历史文化名楼的风采。

  此外,原有的镇阁之宝——《南宋杭城风情图》也进行了维修提升,安装了智能化灯光设备,更换了更加清晰的低反射玻璃,极大提升了游客的游览品质。

  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吴山景区还举办了“鼠报春来福满门,城隍山上闹新春”2020年吴山庙会新春灯会,等着大家来打卡,观花灯,逛庙会,红红火火过大年。

相关稿件
· 城隍阁为“星星的孩子”亮蓝灯
· 城隍阁绣球花展抢先看 73个品种上万植株约你来拍
· 新春灯会闪耀吴山城隍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