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这里不是秋名山!杭州交警扣牢疯狂超速的“三匹马”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楼罡 记者 刘健 王晨辉 编辑 李如)11月18日21时39分,杭州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秋石高架余杭往城区方向一辆红色“野马”和两辆“法拉利”疯狂飙车。

  接警后,杭州公安交警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即时性案件处置程序,第一时间开展视频追踪,核实警情,并指令高架交警大队立即查找、拦截涉案车辆。

  民警随后对报警人进行电话回访,初步确定目击位置在秋石高架半山隧道,行车方向为由北向南,但车辆牌号没有看清。

  交警指挥中心立即开展监控搜索,确认21时39分37秒嫌疑车辆通过半山隧道,并确定其中红色野马跑车的车号为浙AU72Q1,同行一辆蓝色和一辆白色法拉利跑车均无号牌。民警依据调取的相关数据,经过技术分析,发现红色野马跑车在秋石高架行驶时的区间车速曾高达116公里/小时。高架交警大队当即联系到红色野马车驾驶人彭**,并于22时40分在钱塘新区海达南路某小区门口控制了嫌疑车辆和驾驶人。而此时,涉事的两辆法拉利跑车已离开现场。

  交警指挥中心同步发现,当日下午上述3辆车曾结伴同行经过绍兴路大关路口附近,其中白色法拉利跑车所悬挂号牌为吉AX16M1。但民警始终无法联系上吉AX16M1号车车主。11月19日凌晨,浙AU72Q1红色野马跑车驾驶人彭**在法律的高压下,终于承认了违法事实,并交代了另外两辆涉嫌飙车的车辆驾驶人身份。

  11月19日下午,民警将另2名驾驶人沈**、陈**抓获归案。

  3名驾驶人声称,他们都是余杭区人,相互并不认识,更没有约好一起飙车,当日是在秋石高架“偶遇”的,临时起意“炸街”。事实真的如此么?在确凿证据面前,民警凭借强大的审讯攻势很快戳穿了3人的谎言。民警固定了涉案车辆飙车视频、电子警察记录数据等违法证据,掌握了涉案车辆之间的关系,认定超速行驶的违法事实,同时还确认了白色、蓝色法拉利跑车的车辆信息。

  据了解,涉事的3人均为90后,沈**22岁、陈**23岁、彭**22岁,同为余杭区人,朋友关系。当日下午3人相约结伴驾车出行,途中追逐竞驶,直至夜间因“飙车”经市民举报被民警查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规定,3人因驾车在道路上随意变更车道、高速行驶,已涉嫌危险驾驶罪,现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目前,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仍在全力办理此案。

  【浙江新闻+】

  什么是危险驾驶罪?

  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危险驾驶罪如何处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相关稿件
· 四青年驾豪车狂飙追逐获刑 杭州重拳整治飙车超速违法行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