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商学堂又开学了 “老班长”邱建林现身谈企业家精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何彦)又是一年杭商学堂开学时。

  9月16日,杭商学堂2018届学员结业典礼暨2019届学员开班仪式举行。作为杭商学堂的学长,2007年总裁班班长、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现身,分享了企业经营管理感悟和企业家精神,以及他眼中浙江和杭州的民营经济。

  杭商学堂,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业外人可能不一定知道:它是由杭州市委组织部牵头创办、专为提升杭州企业家素质的平台。

  早在2004年,杭州在全国率先启动了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企业家人才培训工程,当时称“356工程”,重点培训民营企业家。

  在此基础上,杭州经过9年的实践探索,于2013年创设了企业家培养平台——杭商学堂。到今年,杭州已累计举办84个培训班次,培训企业高管5500余人次,为杭商文化传承、产业变革创新、杭州城市发展贡献了力量。

  作为杭商学堂老学长和2007年总裁班班长,9月16日,邱建林现身分享了感悟。他说,浙江省尤其是杭州市的经济结构中,民营成分更大。“浙江也好,杭州也好,如果民营企业发展不好,发展不健康,杭州要发展成为国际大都市,这样的目标就会落空。”

  恒逸集团是杭州一家从事石油化工与化纤原料生产的现代大型民营企业,名列中国石油与化工企业榜单第10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8位、民营制造业500强第12位。

  记者注意到,不光恒逸是杭商学堂的学员企业,吉利、荣盛……这些大企业都曾是杭商学堂的学员企业。这类稳居全国民营500强的学员企业,占杭州全国民营500强企业的77.3%,占杭州上市企业的60%,同时,还有一大批学员企业成为业内独角兽。

  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顶起了杭州经济的“半边天”。

  2018年,杭州生产总值1.35万亿元,其中民营经济增加值8175亿元,比重达60.5%。2019年,杭州进入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36家,已连续17年蝉联全国城市第一。这些都充分表明,杭州经济发展离不开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已成为杭州对外的“金字招牌”和杭州人民重要的“财富源泉”。

  今年的杭商学堂,要继续服务民营经济,并为杭州民营经济的发展添“一把火”。

  细细观察发现,根据杭州民营经济发展的新特点,今年杭商学堂的班次有了调整,共开设8个培训班,招收学员480人。其中:

  规模型企业高管研修班、成长型行业龙头企业高管研修班、初创型企业高管研修班是主体班型,保持不变;

  引擎型企业引领高质量发展研修班、数字经济重点企业高管研修班、先进制造业企业管理研修班是今年新开设的专题班型;

  金融管理人才研修班、跨境电子商务人才研修班曾经办过,今年对课程进行优化调整后重新开设。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失去了机即是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杭州的民营经济要保持战略定力,全面提振发展信心。

  作为杭州市委市政府培训引导企业家的重要平台,以及联系服务企业家的重要渠道,杭商学堂的继续开设,为杭州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下一步,杭商学堂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联系优势、宣传优势和组织优势,倾情服务杭商发展。”杭州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4年166个项目合作金额达80.34亿元 杭商学堂不简单
· 杭州观察|5年撬动社会资本230亿元 杭商学堂改变了什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