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滚动丨余杭鸬鸟等地部分房屋因暴雨倾斜 救援正在进行

  【最新消息】

  9:14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钟蓝 唐文薇 编辑 王佳)暴雨造成山区公路部分水毁、塌方,公路处及时组织力量抢险。目前,漕雅线隧道口(已抢通)、12k+300(已抢通),19k+100塌方,双后线14k+300、14k+000路面有小面积塌方,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供电部门正在积极抢修倒塌的电线杆。

  9:00

  9月6日凌晨,余杭区西部山区突降大暴雨,西部乡镇3小时降雨量超过170毫米,13座水库超汛限,鸬鸟、百丈、黄湖、径山4个镇影响较大,出现局部灾情。据初步统计,至6日6时,已临时转移安置群众1300余人,无人员伤亡。房屋倒塌30余间(其中主房2间,其余为辅房),道路受损28公里,发生地质灾害险情1起,鸬鸟镇两路供电中断,受灾地区通信正常。

  灾情发生后,余杭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区委、区政府负责人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赴区防汛指挥中心、受灾现场指挥救灾工作,属地镇街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展开抢险救援,区消防、应急、公安、林水、交通、规自及卫健等相关部门会同属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镇街组织力量,全力抢修道路、供电线路。

  余杭区将继续排查危旧房屋、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转移安置好受灾群众,全力抢修受损道路和电力设施,确保尽快通电通路,恢复生产;开展灾情核查统计工作,加强对后续雨情雨量预报分析并指导组织好灾后重建工作,对已发生、可能发生塌方等地质灾害的山体、点位加强监测并尽快组织修复;做好科学防疫、消毒杀菌和灭虫灭鼠工作。

  8:40

  9月5日晚至9月6日凌晨,余杭鸬鸟镇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受灾情况较为严重。

  截至上午8时,道路冲毁38处,长度达20余公里,塌方55处长度达2500多米,道路堵塞29处,桥梁冲毁5座,河道堤坝塌方冲毁24处,长度达1300多米,水塘堵塞1个,房屋进水256户,紧急转移群众1200余人,房屋倒塌32户,围墙倒塌34处,长度达550多米,农田淹没2400余亩,车辆涉水56辆,家禽淹死1200余只,无人员受伤。

  【早前消息】

  9月5日深夜,余杭突降暴雨,引发鸬鸟、径山、百丈等多地出现险情,部分房屋倒塌,道路受阻,人员被困。

微信图片_20190906074827.jpg

微信图片_20190906074859.jpg

  9月6日凌晨,余杭消防连夜赶赴现场救援,转移被困人员。

微信图片_20190906074905.jpg

微信图片_20190906074852.jpg

  6日早上6点,记者联系上了正在现场救援的余杭区消防救援大队副教导员何环飞。

  过去几个小时里,他和兄弟们一直在协助当地连夜转移被困群众,打通受阻道路。

  据何环飞介绍,他所在的余杭区颅鸟镇仙山佰坑村情况有点严重。

  “凌晨3点多接到任务时,沿途开过来,看到一些车子被山上滚下来的石块砸中,部分桥梁被冲毁,还有房屋倾斜。”何环飞说,他们到场后连夜转移受灾群众,所幸无人员伤亡。

  (据浙江24小时客户端,原标题《昨夜暴雨,余杭鸬鸟等地部分房屋倾斜,消防正在救援中》,记者 蓝震。)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