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牵手意大利乌克兰名城 杭州友好交流城市增至48个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鲍晟)9月3日至6日,以“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为主题的“2019年杭州国际友城市长论坛”举行。论坛期间,意大利历史文化名城维罗纳、乌克兰克罗斯腾市将与杭州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至此,杭州国际友好城市达30个,友好交流城市增至 48个。

  此次论坛是杭州市继前六届市长论坛成功举办之后又一重大国际性友城会议,也是杭州市外事友城工作的金字招牌,更是今年国际日的重头戏。

  近日来,在互联网各大搜索引擎前20个热词排行榜中,“数字经济”“智慧城市”赫然在列。这个现象,充分说明世界各国对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普遍关注,并充满期待。

  本次论坛也聚焦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旨在促进杭州市与各参会城市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学习分享数字经济国际发展经验,助推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截至9月2日,有20个国家的22个国际友城市长代表团、8个“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理事会成员代表、 6个国内友城市长代表团、26个驻华使领馆代表团组、1个国际组织代表团和世界知名企业代表来杭参会。

  参会的国内外市长就“数字经济与创新创业”“5G背景下的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应用”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理事会会议。


相关稿件
· 2017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创新”论坛开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