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双城记·北京丨非生活垃圾临时存放点变身别致小景观


编者按: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其他城市能给杭州带来什么经验借鉴?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频道推出《双城记》栏目,助力城市国际化。

  【地点】北京

  【模式】万年花城社区堆放非生活垃圾的临时存放点,经过一番精心装扮,外表十分靓丽。上面绘满了花草树森林,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成了一处别样的景观。

  图为北京丰台区新村街道万年花城社区的非生活垃圾临时存放点。丰台新村街道供图 千龙网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如)在北京丰台区新村街道万年花城社区,有一处铁皮棚子近日成为百姓关注的地方。

  原来,这是一个专门收集、暂时堆放非生活垃圾的地方。虽是铁皮,可经过一番精心装扮,外表十分靓丽,上面绘满了花草树森林,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成了一处别样的景观。

  为什么要建一处铁皮棚子?记者了解到,旧沙发、床垫子、装修更换下来的马桶、塑料泡沫等非生活垃圾清洁问题,一直困扰着万年花城第一社区的居民们,原因是垃圾中转站不让这些物品进入,废品收购站也不收。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生活垃圾,社区物业是每天清理,而非生活垃圾,需要拉到指定地点,考虑到成本核算,物业公司一般是凑够整车再拉走。

  这些非生活垃圾长期以来一直在18号楼和19号楼之间,赶上逢年过节产生的非生活垃圾数量更多,有时会堆到路上,甚至堵塞消防通道,居民意见很大。

  记者了解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具也不断更新换代,旧家具没有合适的地方进行处理,物业考虑成本问题,只能集中进行清理。

  社区党委书记贾树文告诉记者,社区党委和物业公司多次协商,努力找到解决方法,在与居民代表沟通听取建议后,最终决定建造一个铁皮棚子,用于居民非生活遗弃物品的临时堆放。

  铁皮棚子建起来后,新的问题又来了,有的居民反映,铁皮棚子影响社区环境。为了社区整体环境的和谐,街道、社区对铁皮棚予以美化处理,绘上了花草树木,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成为一处绿色小景观,得到了广大居民们的理解、支持和认可。

  经常在楼下遛弯的张大爷对这个临时存放点很是满意,“众口难调,垃圾得有地方堆放,还不能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问题总得解决,街道、社区为大伙着想,大伙也表示理解,这样的棚子进行了美化,解决了问题也优化了环境。”

  (内容综合自千龙网)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