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省首个“微占地”格位启用 可存放240个生命晶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杨波)4月1日,杭州钱江陵园专门为“生命晶石”量身定做的“藏晶苑”正式启用。这是全省首个“微占地”格位存放设施。

  “藏晶苑”占地1.4平方米,采用多层次、立体化的格位排列设计,在一个通透空灵的单体建筑内,排列着240个生命晶石格位,单个格位占地面积仅为0.0058平方米,创下我省骨灰安葬占地面积最小记录,与传统骨灰安葬的占地面积相比,是一次革命性的突破。

  “藏晶苑”高度节约集约使用土地,通过“互联网+”、专属APP、数据库等技术,将逝者生平的音容笑貌通过语音、照片、视频等再现在亲属眼前,改变了传统祭扫,让祭扫成为传承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的方式;实现了远程祭扫,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在外务工、海外侨胞等远在他乡的亲人,因时间、地域等原因,无法亲临现场祭扫的思念之情;实现了预约祭扫和错峰祭扫,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清明、冬至等因集中祭扫造成的拥堵。

  钱江陵园此次推出的集人文关怀、科技环保理念于一体的“藏晶苑”,是贯彻民政部等9部委《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的探索与实践。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生命晶石进入杭州以来,已有54户家庭,选择了生命晶石。

相关稿件
· 杭州钱江陵园开建生命礼敬园 致敬人体器官捐献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