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五大安置房小区领衔 西湖区开工签约347亿元大项目

开工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高静玮)12月25日,杭州市西湖区在之江地区连续举行2018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其中,重大项目开工24个,总投资约247亿元;重点招商项目签约15个,总投资约100亿元,开工签约大项目总投资合计约347亿元。

  大项目开工——

  五大安置房小区领衔

  西湖区2018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放在了钱塘枫雅二期项目的工地。这也预示着,安置房小区是本次西湖区集中开工项目的重点。

  本次同时开工的安置房小区多达5个,它们分别是:五幸家园二期,钱塘枫雅一期、二期、三期,浮山佳苑一区、二区、三区、四区,新浦嘉园一区、二区、三区、四区,以及双桥人家,共13个项目。

钱塘枫雅小区效果图

  其中,五幸家园二期安置440套;钱塘枫雅一期、二期、三期分别安置858套、2954套、2018套;浮山佳苑一区、二区、三区、四区分别安置458套、1402套、584套、1252套;新浦嘉园一区、二区、三区、四区分别安置2195套、2117套、1111套、1772套。这些安置房,将极大改善人们的居住生活环境。

  此次西湖区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学校、道路、创新产业等。例如,位于转之路与龙心路交叉口的之江第一小学,将建设48班规模;位于枫桦支路以南的麦岭沙小学,将建设36班规模。

麦岭沙小学效果图

  道路项目包括四号浦路一期、铜鉴湖大道配套工程。创新产业项目包括位于紫金港科技城的花园村创新型产业地块项目等。

签约仪式现场

  大项目签约——

  主攻信息产业

  西湖区此次签约的15个重点招商项目,涵盖芯片研发、节能环保、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投资来源地主要包括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南京等。

  信息产业项目是其中的重点。天数智芯人工智能芯片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20亿元,是一家专注于提供计算力产品、平台及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签约后,天数智芯将在西湖区设立人工智能芯片研发中心,瞄准以AI为代表的高性能计算最大公约数市场。

  中国广电融媒云项目总投资1亿元,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直属全资企业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和天脉聚源联合设立。今后,项目将在云栖小镇打造国家级电视大数据云平台——中国广电融媒云,作为服务全国媒体融合发展和互联网视听产业的运营主体。

  截至目前,西湖区2018年已累计达成4批78个重点招商项目的签约落户,涉及总投资475亿元,包括之江国际影视产业集聚区、菜鸟供应链金融总部、正链科技区块链平台等一大批产业领先优质项目。这些项目的落户,将对西湖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层级、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相关稿件
· 61个小组61个“家” 杭州西湖区试点居民自管制
· 杭州西湖区行政办事有“导办” 市民等待时间降四成
· 28块地统一规划开发 西湖区村级留用地变聚宝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